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 正文

民生银行获评“最佳供应链金融银行”

2018-12-12 09:00:1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12月11日,在《贸易金融》杂志、环球交易银行网、中国贸易金融网联合主办的第8届中国经贸企业最信赖的金融服务商“金贸奖”评选中,中国民生银行凭借在供应链金融领域中的出色表现,得到社会公众的认可,被评为“最佳供应链金融银行”。

据悉,民生银行将供应链金融提升到全行转型发展的战略高度,依托于供应链金融深化民企战略、优化金融科技、强化综合服务。11月29日,民生银行在京发布了供应链金融的品牌“民生E链”及一系列产品,将“科技驱动、金融赋能”的理念融入到产业链条升级和企业发展的毛细血管中。

组织架构保障,重点资源注入。民生银行于今年2月份在总行设立供应链金融一级部,加大各方面资源投入,此举措彰显了该行将供应链金融作为未来战略发展和重点资源投入的信心和决心。一级部以事业部运作,将不断赋予更为灵活的运营模式,并将最大限度有效落地供应链战略。

产品供给全链条、线上化。该行将供应链金融定位于全链条服务模式,产品覆盖全链条的同时,加快科技开发和产品迭代,在线上化产品体系建设方面,应收E、赊销E、采购E等线上化产品快速、有效满足了不同行业、不同链条客户的融资及其他金融需求。

业务模式有效支撑企业经营。据悉,今年以来,该行从客户角度出发,聚焦客户的痛点、难点、甜点,在汽车、医药、白酒、家电、建工、政采平台等六大行业发力,形成了完整的行业解决方案。如医药行业供应链,开发了拳头产品应收E,并成功运用于某大型医药企业。具体而言,就是依托核心企业完善的销售网络与管理体系等禀赋资源,基于对下游优质买方赊销模式的交易,解决核心企业因上下游账期错配导致的资金流紧张问题,有效优化了客户的财务结构调整需求,实现了医药流通企业应收账款的智能化管理。如家电行业供应链,研究依托电商平台与物流智能化管理下,通过模型测算设计实施经营指标系统检测、抵押物在线监控的模式,有效满足经销商集中备货的季节性融资需求,推动行业链条有效运转。

在众多银行、互联网企业、实体企业布局供应链金融的竞争格局下,民生银行助力产业升级,为企业发展注入新动力,为优化供应链金融生态圈的努力,证明了民生银行已经走在了助力供应链现代化发展、完善供应链金融基础设施的最前列,此次获此荣誉可谓实至名归。(通讯员 俞正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