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 正文

招行公募基金业务助力市民养老投资

2018-12-12 15:03:4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据了解,目前中国已经成为全球老年人口最多的国家,同时也是老龄化发展速度最快的国家之一。因此,养老问题成为中国社会未来要面临的首要问题之一。

老有所养需要基于坚实的物质基础。居民的养老安排需要做好两方面工作。首先是储蓄,居民应当提前规划,积累资金专门用于养老储备。其次是投资,养老资金要实现长期保值增值,必须进行科学合理的资产配置。近年来内外部形势变化,居民可支配收入增速放缓,广大居民日益感受到“未富先老”带来的养老压力。

养老储备不足已成为居民美好生活的主要潜在矛盾,而公募基金是解决这一矛盾的重要工具。近年来,招商银行积极发展公募基金业务,助力美好养老生活。

据招商银行相关人士介绍,从投资绩效来看,公募基金业务是满足居民养老需求的有效手段。境内基金情况显示,权益类公募基金是长期回报最好的金融产品。据中基协统计数据,自首只开放式基金成立(2001年9月21日)到2017年底,开放式偏股型基金的年化收益率达到16.5%,债券型基金的年化收益率达到7.2%,公募基金累计向持有人分红约1.7万亿元,为投资者创造了可观的回报。从海外经验看,通过共同基金进行养老金投资也取得了巨大成功。

2018年2月份,《养老目标证券投资基金指引(试行)》发布,2018年9月份以来,首批14家获批的养老目标基金陆续发行,并获得市场的普遍认可。

据悉,目前招商银行已逐步建立起包括投市场研究、产品创设、客户管理、财务规划、队伍管理和投资者教育六大维度的2012年至2017年,累计为公募基金客户实现盈利超1000亿元。

未来,招商银行将继续积极发展公募基金业务,帮助客户树立长期投资理念,为居民的美好养老生活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