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 正文

企业与工人的福利——农民工工资保证保险正式落地

2018-12-12 17:16:3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近日,农民工工资保证保险共保体正式落地福建,这也是福建首次以农民工工资保证保险共保体的方式进入市场。此次共保体由中国人寿财产保险公司为主承保单位,由都邦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紫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为次承保单位,授权盛世大联保险代理股份有限公司为代理机构,福建公众投保网络服务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共同致力于农民工工资保证保险市场,并于2018年12月10日下午在福建省龙岩市举办了隆重的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现场图)

 (签约仪式现场图)

“这可以说是保险行业内的一大创新跨越。”共保体发起人陈黎明说道:“这款保险在龙岩也是福建省率先的一个试点地区,再辐射全省,由于风险很大,保险公司一直不敢尝试,所以我们也采用共保体的方式,共同分摊风险,这对市场以及保险业内来说都是一个重大的跨越”。而对于保险公司而言无疑也是一种很好的合作共赢的方式,“我们国寿财险凭借着雄厚的保险实力、稳健向前的发展态度、先行先试的创新思路发展,此次农民工工资保证保险共保体成立不仅多家保险公司共同承担风险,也是市场良性竞争、合作共赢的良好方式。”共保体主承保单位国寿财险代表王高健采访时说道。

农民工工资保证保险共保体成立以及保险产品的落地,成为了福建保险创举,农民工工资保证保险创新险种,创新共保方式,给企业与工人带来福利的同时也成为了保险业内的一创新跨越。

现在随着互联网的兴起,越来越多的保险追求的是一种噱头,而农民工工资保证保险回归到保险最初的本质,保障与防范风险。福利保险,民生工程,我们也希望共保体能充分发挥保险的保障作用,为更多的企业与工人带来福利,给社会带来更多积极正面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