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资讯 > 正文

燃气具行业如何走出寒冬?苏宁柳赛:精准卡位

2018-12-13 16:06:0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这个时代,你的规模有多大,责任就有多大。苏宁要的是卡位精准,既是产品之于消费者,也是苏宁之于行业。”

12月10日,苏宁零售集团厨卫家装公司总裁助理柳赛,在首届中国燃气具技术大会上表示,目前产品结构升级与品类创新,已经成为驱动市场增长的新动能。苏宁将通过O2O融合、全域流量、服务升级和渠道下沉等多项举措直面市场寒冬,“结合大数据分析,全方位精准化投放,实现交互、交易、交付的顺畅转化。” 

当日,柳赛代表苏宁易购与中国五金制品协会,就双方联合发布厨电及卫浴产品团体标准等,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早在今年8月,苏宁就联合中国五金制品协会发起厨房卫浴产品升级换代活动,通过多重优惠补贴的形式推动消费者厨卫电器升级换代。

此次苏宁与中国五金制品协会的战略合作,也意味着高质量产品在市场的普及率及占有率将得到显著提升,厨电行业,特别是五金制品市场产品的标准化将得到极大改善。 

近年来,中国房地产精装房的市场规模每年以15%的速度在增长。根据国务院《建筑产业现代化发展纲要》的要求:全国新建精装房住宅面积比率2020年不低于30%,2025年不低于50%。

国家能源与产业政策红利的助推,使燃气具用品市场获得较快增长。

截至2018年11月,燃气灶、燃气热水器、壁挂炉和集成灶在苏宁单平台同比增长超过30%。苏宁数据显示,燃气具整体呈现出套购化、中高端化、智能化等趋势。

目前,燃气具用品正从单一产品向多样化、集成式、模块化转变,随着技术、资本、跨界品牌的大幅进入,融合了烟机、灶具、消毒柜等一系列厨房产品,涵盖整体厨房设计、电器五金代配代装、厨房全维护等服务的新型厨电一站式营销模式加速挺进。

苏宁运用物联网、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技术,构建起商品、物流、支付等零售要素的数字化,采购、销售、服务等零售运营的智能化。依托会员大数据的沉淀,联合品牌商反向定制新品,“实现精准卡位”。

另一方面,苏宁厨卫电器与家装建材已经逐步在产品套购、供应链、配套服务、终端建设、创新营销等方面进行协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