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资讯 > 正文

路面结冰出事故,他们山区救援!网友:寒冬里有暖心人

2018-12-13 17:30:4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冷冷冷冷冷!刚刚过去的一周,受“超凶寒潮”影响,全国多地经历了大风降温或雨雪天气。冷空气到货,空调再次成为备受瞩目的“续命”设备,伴随空调一同走进公众视野的,还有广大安装工程师们。

他们是身怀绝技的“武林高手”,不管寒冬酷暑,依然攀爬在城市上空的“蜘蛛侠”。奔波在工作岗位上的空调安装工程师,正在演绎动人的故事。

近日,北京苏宁的服务工程师王长龙、康焕博在空调安装作业途中,挺身而出救援车祸伤员的义举,收获众多网友的点赞。

山区救援 苏宁“蜘蛛侠”见义勇为获好评

据了解,两位空调服务工程师在寒冷的冬季前往偏远地区作业,并考虑到路面结冰易发生交通事故,主动下车提醒过往车辆,现场参与事故救援。

当天王长龙、康焕博正赶往密云一家敬老院安装空调。早上9点左右,两人密云苏家峪上山路段时,由于前天下雨,路面已经结冰,过往车辆打滑,而看到结冰路面前方是70度弯道,他们觉得过往车辆如果不注意的话,肯容易发生交通事故。

“这条路不能让其他车辆行驶了,发生车祸了救援非常困难。”两位师傅商量着,停下车辆,打开双闪,在车后100米没有结冰的地方放好警示牌拦车。同时与用户做好了沟通。

在帮助了几位旅客后,忽然一辆轿车行驶至结冰路面失控,直接冲向警示牌后闯入路边1米深的山沟,车子出事故了! 

 (图:张帅、任常山现场参与事故救援)

张帅、任常山两师傅赶紧前往遇险车辆,发现车上的3位乘客都不同程度受伤。师傅紧急拨打120救护,同时将人抬出车内在路边等待救援。待1小时左右,120急救车到达现场。经医生初步检查一位男性老人脑震荡,一条腿骨折,其余人员轻伤,两位师傅及其他亲属协助医护人员,将伤者抬上救护车。

王长龙、康焕博两师傅赶紧前往遇险车辆,发现车上的3位中、老年人都出现了不同程度受伤。师傅紧急拨打120救护,同时将人抬出车内在路边等待救援。待1小时左右,120急救车到达现场。经医生初步检查男性老人脑震荡,一条腿骨折,其余人员轻伤,两位师傅及其他亲属协助医护人员,把老人抬上救护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