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银行 > 改革开放看工行 > 正文

改革开放看工行“图说福建工行”之二十二:搭平台供服务 以商会友携手共赢

2018-12-17 16:23:1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工银商友俱乐部是中国工商银行为广大商贸客户量身打造的交流联谊和享受工商银行各种特色产品及服务的专属服务平台。中国工商银行从工银商友俱乐部会员的核心金融需求出发,致力为会员提供个性化的结算、融资、理财等金融服务。

中国工商银行福建省分行(简称“福建省工行”)强化营销平台概念,打造以商业圈、行业商会、产业链等多形式的营销平台推广模式。2010年在个人金融业务领域推进“工银商友俱乐部”营销服务平台建设,建立起了“以客户为中心,服务创造价值”的新型营销服务和管理平台。福建省工行以商人融资和结算两大产品需求为切入点,积极营销经营规模较大、市场交易额高、经营管理规范的大型商品交易市场商户,实现了零售业务产品对对公客户的全覆盖工程,带动市场拓展,提升零售银行盈利空间。

 2010年福建省工行首家“工银商友俱乐部”启动仪式在福建省规模最大的服装批发中心—福州台江中亭街隆重举行。

不到一年时间,福建省工行依托商品交易市场及行业协会在省内成立了21家工银商友俱乐部,发展会员3万多户,发行商友卡突破1万张,位居全国工行第二位。

 2010年,工银商友俱乐部福州晋安支行分部在福州中美大厦举行成立仪式。

2010年,福建省工行泉州市分行依托石狮市布料市场组建工银商友俱乐部正式揭幕。

 2010年,三明首家工银商友俱乐部列东支行分部成立启动仪式。           

 2010年,工银商友俱乐部三明永安支行分部成立。

 2010年,福建省工行南平市分行首家“工银商友俱乐部”成立启动仪式。

2010年,福建省工行漳州市分行首家“工银商友俱乐部”成立启动仪式。

 2010年,福建省工行莆田市分行首家“工银商友俱乐部”成立启动仪式。

 2010年,福建省工行宁德分行首家“工银商友俱乐部”成立启动仪式。

2013年,福建省工行以客户拓展为核心,平台维护和扩充达到新高度,商友客户的规模和质量提高。特别是“薪金卡”的发行,拓展了大中型企业、文化产业、现代服务业和制造业等领先企业、新兴人力资源市场代发工资业务渗透率和留存率。  

 2013年1月19日,福建省工行副行长王升烽出席“携手共赢,扬帆起航”工银商友俱乐部福州木业公会分布成立启动仪式。

(图片资料由中国工商银行福建省分行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