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银行 > 改革开放看工行 > 正文

改革开放看工行“图说福建工行”之二十三:创新开发本地化特色产品

2018-12-17 16:25:5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福建因历史地理原因,各地市文化杂糅多元,既有东部沿海地区的海洋文化,又有西部客家地区的农耕文化。而武夷山是朱子文化传承地,闽南人文则深刻影响着海峡对岸一衣带水的台湾地区。

中国工商银行福建省分行(简称“福建省工行”)结合福建各地文化特质、客户发展、服务习惯等多方面需求,自行开发数十种银行卡产品。从服务社会保障的“牡丹年金卡”到服务“三农”的“福农牡丹灵通卡”;从“书香少年”开始的“书香海西牡丹灵通卡”到中职学生的“中职牡丹灵通卡”,直至“成就人才联名灵通卡”;从推动金融产业和旅游产业融合开发的“牡丹海峡旅游卡”,到发挥地方文化资源开发的“客家亲情灵通卡”等。

这些创新银行卡产品的推出,是基于福建省工行深耕八闽市场,灵活运用商业大行资源优势,为特定客户群提供在地化产品服务。这些特色产品在信用卡和借记卡产品领域中得到更深度、更广泛开发运用。 

 2012年,福建省工行与福建省旅游局共同举办“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暨牡丹旅游休闲卡首发仪式”。

 福建省工行与福建省旅游局、中国银联福建分公司联合发行首张通行两岸的旅游主题银行卡--“牡丹海峡旅游卡”。

2011年,福建省工行与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举办《中职学生资助卡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

 2011年,福建省工行福州下渡支行走进福州市工业学校办理中职卡发卡业务。   

 2012年,福建省工行营业部与福建省个体私营企业协会联名发行“个私协商友卡”。

2012年,福建省工行漳州龙海支行在台商开发区举办“金融IC卡行业应用暨旅游休闲卡推广仪式”。

(图片资料由中国工商银行福建省分行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