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银行 > 改革开放看工行 > 正文

改革开放看工行“图说福建工行”之二十五:提供优质服务 履行社会责任

2018-12-17 16:32:0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2011年,中国工商银行福建省分行(简称“福建省工行”)以“服务质量提升年”为契机,通过成立大客户金融服务中心、个人高端客户推动小组、私人银行中心、个人金融品牌理财工作室等创建服务团队,发挥大堂经理网点现场服务管理职责、金融服务和非金融增值服务相结合的手段,创新服务品质创新服务品质、服务方式,以打造优质服务样板网点。

在此年度,有20家网点被评为省级文明优质服务样板网点,有4家网点被中国银行业协会入选“文明规范服务千佳示范单位”。2012年,福建省分行网点柜面客户满意度达到99.16%,与2011年相比提升1.09个百分点。              

 2011年,福建省工行召开“服务质量提升年”动员大会,并与各二级分行签订《2011年服务质量管理责任书》。

 2011年,福建省工行召开零售业务专业“改善服务,提升品质”旺季工作视频会议。

2012年,福建省工行分别在3月、11月连续召开“品牌与服务工作会议”。

 福建省工行建立“客户投诉情况通报分析会议”制度,及时监督和分析解决客户投诉涉及的服务问题。            

2011年,福建省工行泉州市分行组织第一期“大堂经理规范服务培训”。

 2012年,福建省工行宁德分行聘请温州金诺培训服务公司,对大堂经理进行“赢在大堂”服务意识、服务技巧培训。

 2011年,福建省工行开展服务帮扶、定向指导活动。图为公司业务部门员工在网点大堂经理岗位开展业务咨询帮扶工作。

 举办柜员标准服务流程强化培训

 福建省分行举办第八届综合业务技术竞赛

 2011年,福州五四支行营业室大堂经理韩祥荣在总行举办的第二届中年员工技能竞赛中,获得个人大堂经理技能比赛一等奖。

由腾讯大闽网主办的“让笑容无限增值--2012年福建金融业微笑服务月”大型金融活动盛大开启,福州南门支行员工王焰、漳州分行营业部蔡文华、龙岩岩城支行何晓菡3位员工荣获“2012年福建金融业微笑服务月十佳微笑服务明星”。图为王焰接受腾讯网记者采访。

福建省工行长期致力于社会服务、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展现了国有大行的担当。近几年更是加强对口帮扶工作,积极扶持挂钩贫困村脱贫致富,参与公益活动,支持人道救助事业,为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作出应有贡献。       

福建省工行领导深入挂点扶贫村莆田埭头镇高林村、菜溪乡象山村帮扶调研。

福建省工行与寿宁县岱阳村、傍洋村两委研究扶贫工作措施。

福建省工行向对口帮扶寿宁资金捐赠仪式。

(图片资料由中国工商银行福建省分行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