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 正文

人保资产披露商业模式:致力“四个生态圈”建设

2018-12-20 15:50:24  来源:中国网财经  责任编辑:余华锦  

中国网财经12月20日讯 今日,人保资产系统性地对外透露“四个生态圈”建设的商业模式,包括消费生活生态圈、车主生态圈、健康养老生态圈、“三农”生态圈的建设。

在消费生活生态圈方面,人保资产在2015年、2016年分别帮助人保财险和人保寿险参与了蚂蚁金服A轮和B轮融资。投资蚂蚁金服一方面能够分享公司未来高速成长的红利,另一方面能够充分把握交易及消费多元化、移动化和场景化趋势,为个人客户提供更加场景化的消费生活服务,有助于推动人保集团打造“消费生活生态圈”。

在车主生态圈方面,人保资产在2017年帮助人保财险通过“人保资产—神州优车股权投资计划”参与神州优车增资扩股。神州优车不仅拥有海量的客户驾驶行为数据和客户资源,还正积极探索应用人工智能、互联网 等金融科技。人保集团战略入股神州优车有利于人保财险与神州优车在保险主业、平台和网络等方面开展更为深入和全面的合作,对延伸保险主业的上下游产业链、探索进入互联网和汽车服务相关领域具有重要意义,更对人保集团推动车险板块向“大车险”格局升级、打造车主生态圈具有重要意义。

在健康养老生态圈方面,人保资产在2016年-2017年帮助人保集团战略投资东软控股、东软医疗和东软熙康等企业股权,其中东软医疗是东软控股旗下医疗健康板块的重要经营主体,东软熙康是国内医疗产业互联网化的践行者及领航者。人保集团投资东软系企业股权,不仅可以获得较好的投资收益,更能深化双方在医疗健康业务领域的全面战略合作,充分利用双方在各自领域的优势,推动保险主业与医疗健康领域的深度融合,助推人保集团健康养老生态圈建设。

在“三农”生态圈方面,人保资产在2016年联合人保财险创新开展了“保险保障 保险资金支农融资”的业务模式,通过农业保险、财产保险、意外险等综合保险保障服务为农业人口、农业产业提供生产、生活保障,通过信贷保证保险为贫困户融资提供增信支持,增强贫困人口获取信贷资金发展生产的能力,通过 “人保资产支农支小产业扶贫债权投资计划”为贫困人口、涉农企业提供低息融资支持,在为农业人口提供保险保障的同时实现了精准扶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