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 正文

“普惠金融+金融科技”双驱动——建行福建省分行为民企送上冬日暖阳

2018-12-28 17:23:1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在政策的引领下,各家银行正在多措并举,提升民营企业金融服务可获得性。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刘丽华行长介绍,该行坚持“不惟所有制,只惟客户”,制定了“一二三四五”方案,提出了包括加大资源投入、优化授信管理、提升服务效率等30条具体措施,以“普惠金融、金融科技”双轮驱动的方式,为民企送上冬日暖阳,助力福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数据显示,截至11月末,建行福建省分行服务的对公信贷客户中,民营企业占比95%;普惠金融贷款余额196.9亿元,当年新增50.3亿元,增速34.3%,高于全行各项贷款平均增速27.2个百分点。

产品升级,创新破解融资难题

多数民营企业是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是制约其成长发展的重要因素。建行把普惠金融作为服务小微企业的长期战略,依托大数据、互联网等金融科技,相继推出了包含“信用贷”、“云税贷”、 “结算云贷”、“账户云贷”、“政采云贷”等“小微快贷”系列产品,让高效便捷地获得低成本融资成为现实。

据了解,建行“小微快贷”系列产品,具有“纯信用、全流程线上,多渠道、7×24小时自助申请,随借随还,按日计息”等诸多优势。为满足企业更快、更高的融资需求,建行在房押快贷的基础上升级推出“抵押快贷”。该产品针对有可抵押房产或在建行有按揭房贷的诚信小微企业,最高额度可达1000万元,最快可实现当天审批,在瞬息万变的商海,为小微企业赢得宝贵的时间。自小微快贷上线以来,已为2.34万户福建小微企业提供融资支持超过275亿元。

此外,建行福建省分行还与福州市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实现专线直连,并在榕设立了20个“不动产登记便民服务点”,让小微企业可以一站式完成抵押手续,抵押办理时限由原来的4个工作日减少至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