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专题 > 正文

福建农行:全力服务实体经济 创新发展普惠金融

2019-01-08 14:43:47  来源: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余华锦  

服务实体经济 助力转型升级

农行福建省分行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人民银行、银监局的工作要求和部署,围绕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普惠金融,认真做好各项金融服务工作。

一企一策 提供个性化服务

国庆长假刚过,长乐恒申、力恒两家企业又获得福建农行2.08亿元贷款。纺织业回暖之际,信贷及时雨有力支持了长乐纺织化纤龙头企业转型升级速度。

长乐纺织化纤行业是我省重点打造的12个超千亿元产业集群之一。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全国纺织产能过剩的情况下,长乐纺织化纤企业抱团取暖、勇于创新,依然保持稳健发展态势。稳健发展的背后,离不开金融部门的强力支持。

“我们一企一策,提供个性化服务,全力支持有市场有前景的企业转型发展,做大做强。”农行长乐支行行长方学文介绍说,“一方面提前一个月做好审批手续,加快转贷速度,避免企业因转贷而过多占用资金时间;另一方面,对困难企业推出借新还旧无还本续贷业务,同时采用如减息或调整结息周期等方式,降低财务成本,减轻企业负担。”

中央金融工作会议后,农行福建省分行进一步确定回归金融工作本源的战略部署,充分利用农总行加大对省会城市政策支持的契机,积极落实农总行与福州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加大对福州“十三五”重点生产项目及建设项目的支持力度。9月30日,农行福建省分行与宁德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支持三都澳新区等重点领域和项目建设。

截至9月末,农行福建省分行营业部共新增投放重大优质项目(客户)贷款近110亿元,支持了福耀玻璃、恒申集团、福清核电、葛洲坝江阴东部填海工程、国网电力、中海天然气、船舶工业等重点项目和龙头企业。农行宁德分行共新增投放重大项目(客户)贷款约24亿元,并提供产业基金投资规模30亿元,支持了三都澳新区开发、宁德核电、沈海复线福鼎贯岭至柘荣段高速公路、周宁抽水蓄能电站等重大项目建设。

1  2  3  4  5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