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专题 > 正文

农行福建省分行聚焦服务实体经济

2019-01-08 14:55:3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助力产业转型升级强实业

农行福建省分行始终以服务实体经济为根本,助力企业做大做强。福建许多企业受惠于农行的助力,其中不但有中小微企业,还有大企业,乃至世界级知名企业。

世界级知名企业福耀集团在其成立之初就是农行的核心客户,此后农行鼎力支持,伴随企业一路成长。除了为福耀公司提供超40亿元的融资服务外,农行为其提供现金管理系统进行资金归集与管理服务。

助力“中国白”重返“海丝路”,再圆“海丝”梦,是农行福建省分行帮助企业转型升级的又一个代表性经典案例。

受多重因素影响,享有“中国白”美誉的德化陶瓷,一度步入“内外交困”和“微利时代”。如何改变德化陶瓷业的这一现状?出路之一在于工艺技术的变革。伴随“中国白”工艺技术变革的脚步,泉州农行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为企业多渠道融资,为促进传统工艺制造向“智造”转变发挥了领航作用。

变革取得了显著的效果,数据显示,2017年,德化县陶瓷产值227.42亿元,增长14.5%。

创新产品对接实体经济需求

农行福建省分行紧跟市场新特点,不断创新产品,以满足企业的融资需求。

今年9月,农行福建省分行小微金融业务转型迈入新阶段。农行福建省分行主动适应小微金融业务“小额化、线上化、便捷化”的发展趋势,于9月6日在全省隆重上线“微捷贷”产品。这是农行专为小微企业定制的首款全线上、纯信用、秒审批、即到账、可循环、利率低的网络融资产品,额度最高可达100万元。

“微捷贷”一上市就深受市场欢迎。数据显示,该产品上线仅一周,全省农行已支持小微企业161户,累计放款3071万元,贷款余额2038万元。

此前,农行创新推出的“科创贷”、“智动贷”、“数据网贷”、“微易贷”等一系列融资产品,让许多企业受益。

此外,农行福建省分行还通过债券、理财融资、产业基金等多元化融资方式,不断扩展服务实体经济的广度和深度。(刘龙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