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资讯 > 正文

直击CES 2019:谷歌最具规模化、苏宁最具科技感

2019-01-11 17:16:2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在全球科技圈的热切期盼与万众瞩目之下,CES 2019(国际消费电子展)在美国拉斯维加斯正式拉开帷幕。这是世界上最大、影响最为广泛的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至今已经走到了第52个年头。据官方介绍,CES2019 迎来了超过 4400 家参展商,预计参展人数达 18 万人。如今,来自世界各地的科技巨头们将展开同台竞技,为世人带来顶尖级科技水平的产品,今年又有哪些值得关注的公司及技术趋势呢?让我们一起去CES 2019现场一探究竟。

三星

都说“CES看三星”,这算是消费者最为期待的品牌之一了。三星在今年的CES上发布了众多新品,但是在三星的展位,最令人惊艳的却并非这些新产品,而是那块219寸的The Wall电视。巨大的显示尺寸加上出色的色彩表现让The Wall成为了全场的焦点,所有人都驻足在“这面墙”前感受无与伦比的视觉冲击。 

(图:三星The Wall)

除电视外,三星还宣布了一系列新品机器人。据介绍,滚动式家用机器人是专为老年用户和其他需要家庭助理的人设计的保健助手,此外还有三星Bot Air,这是一款家用空气质量监测器,以及三星Bot Retail,它将这项技术融入了实体环境。此番电子巨头跨界机器人领域,让人更生期待。

  (图:三星展区)

索尼

与三星视觉爆炸系列一样值得体验的是多感官爆炸系列的索尼。据悉,索尼的展台由若干分区组成,如“视觉娱乐”、“音乐娱乐”、“α”和“PlayStation”。每个分区都展示了索尼通过最新的硬件和技术连接创作者和用户、为用户提供极致娱乐体验所做出的努力以及产品。

(图:三星展区)

“视觉娱乐”展位展示的BRAVIA 画谛系列新品,彰显索尼出色的画质和音质技术;“音乐娱乐”展位以艺术家和索尼技术实现共同创作为主旨,索尼推出全新音乐体验——“360临场音频(360 Reality Audio)”技术,创造令听众感觉仿佛沉浸在各个方向发来声音的“声场”当中;为回应摄影师和电影制作者的艺术创作意图,索尼展示了支持新成像表现形式的α9和α7系列全画幅微单相机、包括G大师(G MasterTM在内的全系列定制微单镜头、以及专业摄影艺术作品;PlayStation是索尼旗下最大的“兴趣社群”,它以PlayStation4(PS4)的优势为基础不断发展;此外,在索尼展台还将看到利用索尼汽车图像传感器实现的未来自动驾驶的概念视频以及2018年9月在美国推出的娱乐机器人“aibo”。 

 (图:三星展区的视觉体验)

谷歌

谷歌是CES的常客了,去年在拉斯维加斯会议中心的停车场搭建了一座足足有三层的智能家居设备工厂店Wonka,展览空间为6,000平方英尺,今年总面积达18,000平方英尺,整整是去年的三倍。

 (图:谷歌展区)

智能语音助手是谷歌的战略核心,可以在安卓手机、iPhone、Google Home智能扬声器以及其他智能家居设备上使用。越来越多支持谷歌助手的第三方设备也在CES上扮演着重要角色,今年的谷歌不仅自己发布了系列声明,还促进包括Samsung、Lenovo、McAfee等众多公司进行Assistant的紧密相互交流。此外,谷歌的Chromecast流媒体设备、Nest恒温器、摄像头、智能家居设备等硬件产品也备受好评,会在此次CES 2019展会上进行更新迭代。 

  (图:谷歌展区智能驾驶演示)

苏宁

说到智能家居和智能设备,不得不提今年在CES上大放异彩的中国企业苏宁。不同于上述科技企业,作为国内最大的全渠道零售商之一,苏宁承担着链接生产商和消费者的桥梁作用,也正是如此,苏宁更有条件成为智能家居、智慧家庭的创新者。 

(图:CES苏宁展区)

在CES展的智能家居样板间,苏宁展示了其完整的智能家居生态产品,包括新一代苏宁小Biu智能音箱极智版、国内首款液晶屏智能闹钟等入口级的产品;也有苏宁极物智能安防套件、智能云锁、可语音控制升降的智能晾衣机首款真正的量子点互联网电视——PPTVQLED电视等等一系列创新型产品。这些产品分布在客厅、卧室、厨房、洗手间等细分场景内,用户可以通过小Biu智能音箱等产品实现与社区小店的互联互通,实现家中快速下单、周边苏宁小店接单,最后由苏宁物流无人配送车“卧龙一号”在几分钟内就能将商品送至家内,非一般的黑科技体验。

 (图:参观者在体验魔镜)

事实身上,如今在智慧零售的大势下,苏宁积极拥抱互联网、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技术手段,探索出一系列智慧零售科技产品。除上述智能家居产品外,今年苏宁还携带Magic runway、客流统计、智能称重、Anywhere AR、移动售货机器人等众多展品重新亮相CES,科技感爆棚!

   (图:参观者在体验Magic runway)

  (参观者在体验移动售货机器人)

同时,苏宁智慧零售大脑的发布以及苏宁智慧零售管理系统开源也让CES多了不少爆点。未来在苏宁智慧零售能力的赋能下,更多行业内的优秀企业、中小企业将在大数据的支撑下实现降本增效,为消费者带来更加智慧化的消费体验。

  (苏宁科技集团COO荆伟发布智慧零售大脑)

又是一场科技盛宴,又是一次先进技术理念与产品的碰撞。去年关于无人驾驶、智慧零售等技术的惊艳还在回味,今年又有更多如5G、AI、智能家居等黑科技袭来,所有的创新与突破,都在力求为消费者带来超前的体验。CES的精彩还在继续,接下来又会呈现怎样的不可思议,万分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