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资讯 > 正文

解锁苏宁智慧零售大脑奥义,开放赋能有哪些可能?

2019-01-14 15:25:4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今年的CES可谓亮点颇多,当然,国内科技巨头承包了相当一部分的重头戏,百度实现了支持包括市中心和住宅场景等在内的复杂城市道路自动驾驶的Apollo3.5、华为首次亮相的AI+8K智能电视解决方案、苏宁重磅发布的致力于构建良性生态体系的智慧零售大脑等。

其中尤其值得一提的是苏宁智慧零售大脑,短短几天时间,其已成为了CES2019热词。

“作为苏宁在零售业变革中的智慧结晶,智慧零售大脑是驱动零售企业能够从传统模式向数字化、场景互联网化转型的驱动力,其将多个维度驱动零售企业发展的要素在一个大的生态体系上进行集合,从而帮助那些有能力把管理理论转换到管理实践过程中的企业实现零售业务方面的突破性进展。”对于智慧零售大脑,苏宁科技集团COO荆伟作出了这样的阐述。

那么,智慧零售大脑何以刮起旋风?其瞄准了怎样的趋势?又为行业带来了怎样的想象空间?

 (图:苏宁科技集团COO荆伟在苏宁展台讲解智慧零售大脑)

想象点一:为技术服务商赋能场景落地能力

在智慧零售大脑发布后,国内领先的HR SAAS服务商盖雅工场、AI领军企业商汤科技纷纷与苏宁达成深度战略合作,商汤与盖雅的领先技术将接入智慧零售大脑,实现自身技术的场景化落地。而这样的合作十分恰当地体现出了苏宁的场景与能力对于基础技术厂商的重要作用。

 (智慧零售大脑发布后,苏宁与多家企业达成深度战略合作)

目前无人零售是零售行业降本增效的解决方案之一,而无人零售模式的运作基础就是强大的数字化能力体现,这体现在管理运营等方面,苏宁此次与商汤的合作,可以预见的是,商汤的机器视觉等技术,未来将快速的落地在线下业态中。比如智能货架,当消费者拿起商品,系统可以快速的识别商品的各种信息,快速与收银系统连接,为无人支付的下一步做好准备。

智慧零售大脑作为一个系统性的数字化生态,涵盖了整个零售体系的采销配服用等方面,同样需要这样的优秀技术服务商来强化自身的能力。荆伟表示,如果将商汤比作智慧零售大脑的眼睛,那么耳朵、鼻子、味觉、感觉等能力也是苏宁智慧零售大脑所要整合的能力,而各类技术服务商就是智慧零售大脑的开放最大的对象,其将助力加速推进创新技术与产业、场景的融合。

 (苏宁CES2019展厅人群络绎不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