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资讯 > 正文

解锁苏宁智慧零售大脑奥义,开放赋能有哪些可能?

2019-01-14 15:25:4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想象点四:零售消费的无限场景,千店千面的零售生态

“我每天晨跑结束后,都回去苏宁小店买早餐,走进门店,基于大数据的门店交互屏幕会用语音说,过去五天,你吃了两天的玉米棒,同时,还会详细的解说各种食品的营养价值,推荐相应的商品给我……”这是荆伟对苏宁小店这种智慧化业态的描述。而对场景与业态的赋能也是智慧零售大脑的强项。

在智慧零售大开发战略以来,苏宁先后落地了“两大两小多专”的数字化业态产品族群,这些业态也是智慧零售大脑技术生态方案的场景化落地。“两小”之一的苏宁小店,经营思维会根据门店的位置、属性进行千店千面的打造,比如有以家庭消费为核心的社区店、白领为中心的CBD店、商场等大客流店。同时,苏宁线下共有10000多家门店,利用其中4800家门店一年的数据,结合大数据与AI深度学习,推出智能选品算法模型,这将有助于从可溯源的4000万中商品中为相应的门店选择更加高频的产品。

 (参观者对苏宁颜值测试机产生兴趣)

在这些业态之外,苏宁的智慧零售大脑生态能力在智能家居领域也大施拳脚,并且实现了全套能力的落地,包括推出了全屋智能家居系统BiuOS,基于零售+制造方面的十多款智能终端产品,同时,目前BiuOS已经实现了与零售板块的互联互通。

当然,智慧零售大脑最为重要的是通过产业链各方资源共建一个全域数字化的大商业生态,而这个生态背后不仅有着互相赋能的能力,还有着巨大的想象空间,除了上述之外,包括在物流、金融等等科技驱动的领域都将会产生巨大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