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资讯 > 正文

生态合作伙伴CES相继亮相,苏宁开启全球零售赋能新时代

2019-01-14 15:27:1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拥有52年发展历史的美国拉斯维加斯消费电子展(CES)作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消费技术产业盛会,向来是世界顶尖的消费电子厂商展示肌肉的“最佳舞台”。在这里,各种新技术、新方案你方唱罢我登场,不断满足着消费者对未来的一切需求。而在2019 年的CES上,苏宁通过智慧零售大脑的发布和智慧零售管理系统的开源实现多方赋能,极大地促进了全球零售大生态的构建,无疑成为“舞台”上最闪亮的那一颗星。

苏宁首先基于超过80个业务引擎和领先的云技术、大数据能力打造了开放、共赢的全新平台智慧零售大脑,随后便与生态合作伙伴开展了广泛而深入的智慧合作。

科沃斯,家用机器人专业智造品牌中的佼佼者,其卓越的产品开发能力与苏宁智慧零售模式形成完美互补,自2016年开始就不断结出硕果,第一款O2O产品“绝尘”,在线下销售长期排名扫地人品类榜首,而2018年推出升级版绝尘S更是凭借优秀的智能体验成为智慧零售的网红产品。在CES上,苏宁和科沃斯两家亲密伙伴的战略合作再次升级,围绕全新发布的智慧零售大脑和已经成型的“星河计划”,双方将在全链路推进全数据化的智慧零售解决方案,促进数据和平台分享效益的最大化,最终实现互利共赢。

 (图:苏宁与科沃斯签约现场)

科沃斯品牌市场总监吴奇在CES双方战略合作升级签约仪式上表示,苏宁智慧零售解决方案为科沃斯带来了智慧平台和大数据等多维服务,让企业可以直击消费者痛点,满足消费者切身需求,促进家用机器人智能升级的同时建立良性的家电消费生态圈。

 (图:苏宁与商汤科技签约)

另外,苏宁在CES上还与商汤科技、盖雅工场等领先的高科技企业展开战略合作,苏宁将与商汤科技携手开拓全新业务场景与模式,而苏宁与盖雅工场将在人力、管理等领域实现智慧

零售的赋能。 

 (图:苏宁与盖雅工场签约)

除此之外,苏宁还宣布了智慧零售管理系统开源战略和BiuOS的全球开放。未来,苏宁将以互联网时代的数字化成果带动全球零售企业的智慧升级,让全球的中小微零售商拥有同样的能力面向未来市场变化,从而提高全球零售体系的生命力与活力。

 (图:荆伟发布智慧零售大脑)

苏宁科技集团COO荆伟认为,智慧零售管理系统开源是苏宁全球赋能的重要动作,不仅可以有效支撑零售产业链的合作伙伴,甚至可以集合采购、渠道、售后服务等能力形成完整的生态圈平台。他说:“智慧零售管理开源系统的开源不仅仅是‘源代码’的‘源’,同样也是能力‘源泉’的‘源’,是产业发展能力、在产业中所扮演角色这个维度上的开源。苏宁鼓励各领域领袖企业把他们的经验和专业能力与智慧大脑结合、整合,形成更加丰富、完善的整体化解决方案,来服务于零售及泛零售生态链企业应对未来发展。”

从科沃斯到商汤科技再到盖雅工场,越来越多的生态合作伙伴开始享受苏宁智慧零售方案的红利,也推动了苏宁智慧赋能的升级。在智慧零售大脑和智慧零售管理系统开源的共同促进下,苏宁为全球零售企业赋能的时代已然开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