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资讯 > 正文

裁员寒潮来袭!为什么这家企业还计划扩招8万人?

2019-01-16 17:39:4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今年的冬天似乎格外寒冷。

国内外各大公司裁员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往年年会扎堆、争奇斗艳的一月都显得有些冷清。

然而,就在这样一个风声鹤唳,裁员声不断的时刻,我们却听到了这样振奋人心的声音。

——2019年我们还将进一步扩军,计划新增8万多人。

——在薪酬福利方面,集团员工工资持续保持稳定增长的势头。

——明确新板块的股权激励机制。

这,就是苏宁。

 图:张近东表示要打造年轻化的管理团队

2019年1月15日,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在年会上畅谈2018硕果,放眼2019“充满希望、大有可为”。他表示,将聚焦员工价值,完善利益共享机制,提升员工的成就感、获得感和自豪感。

年轻人有未来 企业才有未来

张近东在年会上表示“企业发展一定要给年轻人机会,年轻人有未来,企业才有未来;我们要打造80后总裁、85后总经理、90后总监的,年轻化的管理团队! ”这对于毕业却恰逢失业潮的年轻人来说,无疑是一剂强心针。

苏宁有个著名的青年人才培养计划——“1200工程”, 2002年,张近东亲自拨款3000万元作为启动资金,设立了面向全国大学应届毕业生的员工招聘、培养计划,因首批共吸纳了1200名应届生而得名1200工程,一直延续至今,如今招募范围已扩展至全球。

 图:苏宁1200工程培训现场朝气蓬勃

逆势扩招:对人才的投入是企业最宝贵的财富

2018年,苏宁智慧零售发展逆势增长,全年新开门店8000多家,营收规模保持30%的高速增长,远超行业水平,而高速增长为企业带来大量就业需求。数据显示,苏宁在2018年共新增超6.8万员工,涵盖IT研发、互联网运营、实体门店、物流配送、售后等多体系。

2019年,苏宁预计新增超过8万个就业岗位,同时将继续加大校招计划,面向全球招聘不低于1万名2019届高校毕业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