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资讯 > 正文

解读2019中国高质量发展拼图中的企业作为

2019-01-17 15:32:2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拓展全球网络 成为全方位对外开放的新注脚

中国的改革开放历程已经走过了4 0 个年头,但改革之路并没有停止,而是又站在了新的起点上。借着2018年第一届进博会 的东风,众多中国企业史无前例地扩大了进口在自身业务中的比重,苏宁更是宣布海外采购订单将达到150亿欧元,5000个品牌将被引进中国市场。作为在改革中成长起来,与改革一直同频共振的企业,在 新的历史关头,苏宁已经做好准备,全力拓展全球网络,将全世界的好货带给中国的消费者。依托于日本乐购 仕 、意大利国际米兰俱乐部、香港苏宁等境外优质资产,苏宁已建立起覆盖全球的采购网络,加上完善的保税、仓储、物流等体系和具有竞争力的价格和售后,在苏宁买进口货已是很多城市中产阶级的选择。

今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还重点提出“推动由商品和要素流动型开放向规则等制度型开放转变”,正如中国企业正在领跑5G时代的到来,在零售战场上, 主打双线融合的智慧零售模式也在成为中国 对 世界零售业界的一大贡献,而它的创造者苏宁更是世界范围内少有的拥有线上线下同等运营能力的零售商。

  (图:苏宁在2018年首届进博会上与众多国际品牌签约)

逆势扩招 用企业行为保障和改善民生

“稳”是明年经济工作的关键词,其中“稳就业”又尤其重要。 2 018 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提出“要把稳就业摆在突出位置,重点解决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退役军人等群体就业”。在这方面,苏宁积极主动地承担社会责任,在互联网公司裁员的寒潮中逆势而为,2 019年1-9月,共招聘超过6万名员工,以满足智慧零售大开发战略的需求。同时,苏宁还宣布2019年校招工程已启动,将向全球招聘1万名以上应届毕业生。

展望2019年,新中国将迎来成立70周年,同时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企业作为社会经济生活的主体力量,将在配置资源、提供产品和服务、居民增收 、精准扶贫 等方面发挥更重要的作用,苏宁正与千千万万在中国市场上发展的企业携手共进,用智慧零售服务我们的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