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资讯 > 正文

毕节故事•走出大山 听央视讲述恒大在毕节的搬迁扶贫

2019-01-18 10:09:0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1月17日晚,央视大型特别节目《决不掉队》深度报道恒大在毕节的搬迁扶贫,讲述了贫困户走出大山、搬进新居的幸福故事。

据了解,恒大从2015年12月开始帮扶毕节,无偿投入110亿,派出2108人的专职扶贫团队常驻乌蒙山区,通过产业扶贫、搬迁扶贫、就业扶贫等一揽子综合措施帮扶毕节100多万贫困人口到2020年全部稳定脱贫。目前,已协助毕节各级政府帮扶52.13万人初步脱贫。

 图一 搬迁群众的新居生活

 图二 搬迁群众的新居生活

搬迁扶贫方面,针对基本丧失生产生活条件的贫困群众,依托县城和工业园区等,恒大集团投入44亿元,在毕节10个县区建设12个移民搬迁社区及50个新农村,解决毕节市22.18万贫困户的移民搬迁,同步配建教育、商业等设施,配套适宜贫困户就业的产业。

 图三 恒大援建大方县移民搬迁安置区奢香古镇

 图四 恒大在毕节援建的移民搬迁新村及其配套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