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资讯 > 正文

从南京、西安到全国 苏宁年终大赏复盘2018苏宁易购广场落地战果

2019-01-18 16:46:0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回顾2018,我们会发现苏宁智慧零售在这一年极速落地,包括苏宁广场、苏宁易购广场、苏宁小店、苏宁零售云店等在内的智慧零售业态正在逐渐改变着中国人购物的固有模式,而其中又以苏宁易购广场所搭建的零售生态最为典型。

1月15日,苏宁在南京总部召开了2018“年终大赏”,这场盛典不仅是苏宁人自己的狂欢,也传递出这家全国领先的O2O智慧零售企业对于行业未来发展的导向信号,因此得到行业内外的广泛关注。会上,苏宁易购广场项目获得了年度“突出贡献奖”,成为了苏宁多产业融合协同的零售生态圈的重要力量。

  (图: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在苏宁“年终大赏”上讲话)

苏宁易购广场是苏宁多产业线下落地的平台,依托苏宁充沛的自有O2O生态圈资源,以苏宁云店、苏宁红孩子、苏宁超市、苏宁影城等业态为主力店,承担着智慧零售落地、用互联网手段与用户交互、服务周边社区人群的职能。苏宁易购广场从商品、运营、营销工具和购物环节的全面打通,实现全渠道“智慧零售”,其中西安苏宁易购广场与南京徐庄苏宁易购广场为苏宁年度最具代表性的项目。

从西安苏宁易购广场说起 看苏宁智慧零售的“造极”模式

直播平台“摔碗酒”的风靡,让西安这座古都再次火遍大江南北。而去年7月,位于西安解放路的O2O融合商业综合体苏宁易购广场的开业,则为这座城市再添了一处“网红”新地标,这里不仅集合了苏宁自有业态中的苏宁极物、苏鲜生精品超市、苏宁易购云店3.0、苏宁影城、苏宁体育、苏宁红孩子母婴店等线下业态,还有众多大牌商家入驻,为西安市民带来了一个集合购物、亲子、餐饮、运动、观影“ N合一”的综合性广场,描绘了一幅由智慧零售引领的品质消费、美好生活的画面。

 (图:去年7月,西安苏宁易购广场盛大开业)

在开业当日,西安苏宁易购广场融合的众多黑科技,成为最大看点。以苏宁易购云店3.0为例,人脸识别、颜值PK打分等社交型黑科技为用户带来不一样的趣味体验,而无人货柜、儿童防走失系统和一键寻车等后台技术的迭代升级更是消费方式的全面升级。可以说,苏宁所代表的“新模式、新业态、新技术、新体验”的智慧零售,不仅在商业模式、店面模型、销售方面均取得了前所未有的突破,还为西安优化城市内部格局注入了新的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