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中国人寿福建视窗 > 正文

中国人寿漳州分公司召开2018年度党建述职评议、综合考评、选人用人“一报告两评议”大会

2019-01-21 11:16:1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1月16日,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福建省分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林向阳携人力资源部总经理助理单晓菁等一行五人莅临漳州分公司,开展2018年度党委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领导班子及成员综合考核考评、党委选人用人“一报告两评议”考核工作。漳州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陈纪葵主持,总经理室成员、各营业单位一把手、本部全体员工参加会议。

会上,省公司副总经理林向阳作动员讲话,对考核的主要任务、考核的工作方法进行详细说明,并就如何做好此次的综合考评工作,提四点要求:一是要思想重视、积极参与;二是要客观公正、实事求是;三是要营造氛围、风清气正;四是要正确对待、接受监督。希望漳州分公司以这次考察工作为契机,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扎实工作,开拓进取,推进分公司各项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按照考核要求,中国人寿漳州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陈纪葵首先就党委书记抓党建、党委选人用人工作情况进行述职,并代表领导班子及个人进行述职述廉,阐述了公司党委开展党建工作和选人用人的整体情况,公司经营和管理情况,个人政治建设和履职情况,既总结了工作的特色和亮点,也说明了存在的问题和原因,还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和主要举措,明确了2019年的发展规划和发展目标。

接着,公司班子其他成员依次做个人述职述廉汇报。

省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林向阳做点评。林总肯定了漳州分公司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漳州分公司如何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整体水平提三个方面的要求:一要充分发挥公司党建的政治引领作用,要把党建工作和推进公司发展紧密结合,以公司改革发展的成果检验党组织的战斗力,要从强化理论武装和思想教育、加强各级党组织先进文化建设、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发展相融合三个方面下功夫。二要围绕巡视整改夯实党建工作基础,通过完善基层党组织设置,优化党员队伍结构,强化党支部制度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进一步夯实基础,推动各党支部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三要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要强化“抓党建是第一责任和最大政绩”的认识,要增强“抓党建是从根本上促发展”的底气,要唤醒“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的意识,坚持抓主业、担主责、唱主角,确保主体责任链条一个也不能落、一个也不能松。

省公司人力资源部总经理助理单晓菁详细说明了《民主测评表》《述职述廉测评表》等表格的填写要求,全体与会人员进行无记名投票。

大会结束后,省公司考核组与漳州分公司班子成员、各营业单位一把手和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分别进行了谈话,广泛听取基层员工对市公司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的评价和意见建议。(中国人寿漳州分公司人力资源部 蒋小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