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中国人寿福建视窗 > 正文

中国人寿漳州分公司召开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2019-01-21 11:17:5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1月16日晚上,按照省公司党委的统一部署,根据总公司党委《关于认真开好公司系统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文件精神,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漳州分公司召开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党委书记陈纪葵主持会议,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参加,党委组织部、党委办公室、监察审计部负责人列席,中国人寿福建省分公司党委委员林向阳、党委组织部单晓菁到会指导。

会议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主题,联系班子和个人实际,深入查找存在问题,深刻进行党性分析,动真碰硬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切实加强公司党委班子自身建设。

中国人寿漳州分公司党委对开好这次会议高度重视。会前,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班子成员认真学习上级规定的文件和书目,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相互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陈纪葵主持起草党委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扎实做好了各项准备工作。

会议通报了征求意见建议情况和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陈纪葵代表公司党委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张蓉、黄瑞金、方丽勤、沈文奇等班子成员依次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聚焦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三个方面开展自我批评,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班子成员相互间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通过民主生活会,都受到了一次严格的思想教育和党性洗礼,触动了思想,触及了灵魂,进一步增强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增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增强了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四风”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并将以此为新起点,忠诚担当,不懈奋斗,努力开创漳州国寿改革发展、创新经营、转型升级的新局面。

中国人寿福建省分公司党委委员林向阳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肯定,认为漳州分公司能够认真做好民主生活会会前的准备工作,党委班子严格按照民主生活会的主题要求,开诚布公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的目的,发挥了增进团结、振奋精神的作用,开出了好的氛围、新的气象、高的质量。陈纪葵同志代表班子所作的对照检查,深入工作找差距,深入基层找不足,做到了理论联系实际;各位班子成员也对照初心和使命,深入剖析党性,提出具体可行的整改措施,明确下一步工作方向,体现了勇于革新、严肃认真的态度。

林向阳同志代表省公司党委对漳州分公司党委班子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上率下,旗帜鲜明讲政治。二是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三是要把忠诚担当扛在肩上。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个“一以贯之”和三个“绝不”,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扛起公司转型升级、改革发展的重任。

陈纪葵做会议总结。他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是又一次“团结——批评——团结”的务实会议,一定能够更好的促进我们公司班子建设、党员队伍建设的新发展,也必将成为同志们自我提升的一个新起点。陈纪葵代表公司党委班子作表态发言:一是加强学习,坚定信念;二是提高站位,敢于担当;三是直面问题,抓好整改;四是清正廉洁,夯实作风。陈纪葵表示,中国人寿漳州分公司将在本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基础上,进一步凝聚共识,提高政治意识和政治站位,从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落实好集团公司、总、省公司党委各项决策部署,积极有序推进分公司2019年各项工作。同时,做好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并自觉接受广大党员群众的监督。(中国人寿漳州分公司党委办公室 朱建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