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中国人寿福建视窗 > 正文

中国人寿漳州分公司召开2019年案件通报警示教育会

2019-01-21 11:19:1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1月15日晚,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漳州分公司召开2019年案件通报警示教育会。总经理室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各营业单位经理参加会议。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传达中央、国家机关和上级公司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及时领会中央纪委和公司系统纪委对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最新要求,通报公司系统内外近期违纪典型案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让广大党员干部员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时刻绷紧党纪国法这根弦,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治司引向深入,中国人寿漳州分公司纪委牵头组织召开了这次案件通报警示教育会。

会上,纪委书记方丽勤向与会人员通报了《中央纪委公开曝光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总公司纪委通报的《山西焦煤集团公司原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兼汾西矿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绍进违规公款吃喝等问题》《浙江省宁波市国家高新区管委会原党工委委员、副主任周坚巍违规接受宴请等问题》《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防城区农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龙先华违规收受礼金、购物卡及接受宴请问题》等6起案件通报,以及省公司纪委通报的《关于对福州分公司城区营销总部原总经理叶某违规问题的情况通报》。纪委书记以案释纪、以案释规,教育大家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和制度,时时刻刻保持警醒,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自觉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

中国人寿漳州分公司党委书记陈纪葵就深入开展警示教育,进一步加强公司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强调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紧迫感和使命感;二是突出工作重点,坚定不移地高标准严要求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三是落实一岗双责,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责任落实。陈总要求,各单位、各部门会后要迅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号召大家要提高政治站位,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敬畏党纪国法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定不移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推进公司转型升级发展,为打赢“开门红”这场硬仗和实现2019年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提供坚实的政治保障。

本次警示教育会议是中国人寿漳州分公司2019年警示教育活动的第一站。后续,中国人寿漳州分公司纪委将进一步强化宣讲教育活动,以增强领导党员干部和员工遵纪守法、合规经营的意识,提升廉洁自律意识,提升防腐抗变的能力。(中国人寿漳州分公司监察审计部 沈建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