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 正文

两市高开震荡向上 沪指艰难收复2600点

2019-01-21 16:59:28 周琳 来源: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周一,大盘震荡走高,沪指收复2600点。行业板块:通讯、酿酒、港口、化肥、输配电气、家电、造纸、医疗等领涨两市,煤炭、黄金小幅回调。题材股方面,充电桩、超级品牌、乡村振兴、快递概念、海洋经济、土地流转等领涨。大盘在箱体内碎步上行,投资者可以重点跟踪反弹龙头品种。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收于2610.51点,上涨0.56%,成交1399.15亿元;深证成指报收于7626.24点,上涨0.59%,成交1732.02亿元。在行业板块方面,通讯、酿酒、港口、化肥、输配电气、家电、造纸、医疗等领涨两市,煤炭、黄金小幅回调。题材股方面,充电桩、超级品牌、乡村振兴、快递概念、海洋经济、土地流转等领涨。创业板报收于1274.79点,上涨0.42%。

消息面:

1、地方债开始“供货” 交易所成发行重要渠道

2019年地方债发行拉开序幕,包括河南、福建、云南、浙江等14个省市区将在本月内发行地方债。证监会公司债券监管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地方债在交易所债券市场发行,是一个双赢的局面和选择。

2、“沪德通”提上日程 资本市场互联互通将再扩容

我国资本市场与境外市场的互联互通将有新的突破。日前公布的第二次中德高级别财经对话联合声明提出,双方欢迎德意志交易所和上海证券交易所就各自的上市公司在对方市场挂牌存托凭证(DR)产品开展可行性研究。

3、年报季本周开幕 333家公司业绩预增

根据沪深交易所公布的上市公司2018年报预约披露情况,首份年报本周将面世,“年报季”由此拉开序幕。数据显示,截至1月20日,共有1436家A股上市公司披露2018年业绩预告。其中,333家预增,占比23.19%。从行业分布来看,这333家公司主要分布在化工、电子、机械设备、医药生物、电气设备等领域。

巨丰投顾分析师认为,

周一,大盘震荡走高,沪指收复2600点。行业板块:通讯、酿酒、港口、化肥、输配电气、家电、造纸、医疗等领涨两市,煤炭、黄金小幅回调。题材股方面,充电桩、超级品牌、乡村振兴、快递概念、海洋经济、土地流转等领涨。

酿酒股表现强势:中葡股份涨停,珠江啤酒、重庆啤酒、通葡股份、今世缘、五粮液、山西汾酒、泸州老窖、古井贡酒等涨逾3%;洋河股份、舍得酒业、迎驾贡酒、酒鬼酒、水井坊、老白干酒涨逾2%。

受利好消息刺激,充电桩板块强势上行:银河电子、兆新股份、盛弘股份、英飞特涨停,英可瑞、和顺电气、科士达、动力源、合康新能、南京聚隆、东方电子、隆基机械等涨逾4%。

燃料电池收复周五跌幅:富瑞特装、厚普股份、全柴动力、康盛股份涨停,雄韬股份、雪人股份、长城电工、贵研铂业、京城股份等涨幅居前。5G板块展开强反弹:吴通控股、高斯贝尔涨停,宜通世纪、麦捷科技、通宇通讯、光弘科技、邦讯技术、润建通信、新易盛等涨逾4%。

巨丰投顾认为沪指跌破2449点并展开强反弹,延续了此前超跌-反弹的轮回。题材股和大金融是市场反弹的两大主线。近期市场涨跌有序,板块轮动较快。上周五金融股、强周期、大消费集体拉升,沪指创反弹新高;今日大消费继续上行,沪指收复2600点整数关。目前春节临近,美股十一连阳,预计市场将碎步上行为主。投资者可以依据自身喜好关注超跌小市值品种以及资金介入程度较深的板块的轮动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