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 正文

3位实控人2位配合调查 *ST长生4连跌后惊现大宗交易

2019-01-22 09:13:19 曹卫新 来源:证券日报  责任编辑:余华锦  

自2019年1月16日复牌进入退市风险警示交易期以来,*ST长生连续四个交易日以跌停收盘。截至1月21日收盘,*ST长生报收于3.2元/股,四个交易日累计下跌18.78%。《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1月21日盘后,深交所网站披露了一则大宗交易,成交价为3.2元/股,成交量30万股,成金总额96万元,买方营业部为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佛山禅城分公司,卖方营业部为九州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

1月20日晚,因公司股票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收盘价格跌幅偏离值累计超过12%,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交易规则》的有关规定,公司对外披露了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公告显示,目前公司3位实际控制人中有2位正在配合有关部门调查,公司暂时无法与其取得联系。经问询另一位实际控制人,其回函表示实际控制人没有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或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

2017年年报显示,公司实际控制人共有3人,分别为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及财务总监高俊芳、副总经理张友奎及全资子公司长春长生副董事长、副总经理张洺豪。3位实控人中具体是哪些人正在配合有关部门调查?记者多次致电*ST长生,其公开电话均处于无人接听状态。

最新披露显示,截至2018年6月30日,*ST长生A股户数为22759户,户均流通股19426股,近4个交易日,每户股东每股平均浮亏0.74元,公司总市值蒸发逾7亿元。

记者注意到,2019年1月11日,在公司股票复牌交易前五日,公司对外披露,包含曲水卓瑞创新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原名芜湖卓瑞创新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在内的16名股东近1.4亿股股份自2019年1月11日起解除限售,解除限售股份为公司前次交易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部分对价股份,公司2015年度权益分派方案实施后,本次申请解除限售股份总数为 1.39亿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14.2443%。实控人仍在配合有关部门调查处于“失联”状态,1.4亿增发股解禁,连续4个交易日跌停,面对96万元的大宗交易,*ST长生能否冲破跌停魔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