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资讯 > 正文

教育部门:严禁寒假补课 商家喜迎电教产品热销

2019-01-22 10:36:3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寒假到来,关于中小学生寒假补课的话题再次引发讨论,江苏省教育厅日前已发布通知,各地各校严禁在寒假期间组织学生进行集体补课、上新课或以各种名目举办文化课补习班。除了江苏之外,全国多地也已下发寒假通知,严禁寒假补课,提倡体验性、创新性强的寒假教育。

寒假补课禁令一经发出,社会各界反响各异,有家长表示“寒假补课要讲究度,不能过多,当然也不能完全没有”,同时有教师则表示“平时学生在校园里学习的文化知识已经够了,寒假应该多体验生活,摆脱课本和作业,进行体验式的课外学习”。

随着寒假补课被越来越多的教育部门和专业教育人士否定,家长们对孩子的寒假生活也有些迷茫,作家陈岚也发博表示,“寒假要到了,有多少无奈的父母,不知道怎么安置自己家的孩子?”。

有很多家长也响应教育部门号召,不再把孩子送到各种寒假辅导班补课,选择自己带孩子进行体验式的学习。而与此同时,辅导孩子学习的痛却让很多家长都有深深体会,因此家长纷纷开始寻求现代科技的帮助。

智能电教产品一时间非常抢手,家教机、智能学习机、儿童平板电脑等智能教辅工具,在苏宁易购年货节期间,销量暴增650%,传统教育市场逐步被智能教育产品替代。以步步高家教机为例,1月1日至1月15日,苏宁易购步步高家教机累计销量大增,其中同步小初高课程的步步高家教机H8S,深受家长欢迎。

与此同时,智能教育的火热趋势蔓延至学龄前儿童,以小米及其生态链、科大讯飞为代表的智能硬件品牌,受到90后年轻家长的喜爱。其中,小米小爱音箱、米兔智能故事机、科大讯飞阿尔法大蛋智能语音机器人等,为孩子讲故事、说百科、唱儿歌,成为陪伴在学龄前儿童左右的“小伙伴”。

针对中小学生寒假体验式学习的需求,苏宁易购门店在寒假期间,为学生和家长们打造体验式电教课堂、涂鸦比赛等体验活动,为学生提供了一个体验式学习的好去处,同时家长通过苏宁门店的跨年红包、年货福袋、超值换购等福利活动,也能够入手好年货,学生和家长扎推聚集苏宁门店,收获颇丰。

顺应智能化教育潮流,苏宁易购年货节期间,为家长和孩子带来全品类、全品牌的智能电教产品,打造体验式学习场景。1月20日起,消费者在苏宁门店购智能电教产品,还可抽取新年福袋、贺岁档电影票、索尼耳机、台灯、画笔等新年福袋,带孩子体验不一样的春节假期。

智能电教市场火热,“寒假经济”应运而生,家长们入手新装备,带孩子进行体验式学习,其结果或许比传统补课模式更具效果,让智能新生活,伴随孩子更加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