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中国人寿福建视窗 > 正文

精准对接扶贫理赔

2019-01-22 11:01:3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1月18日上午,中国人寿清流支公司柜面经理肖绯利携理赔专员上官正盛,专程为李家乡精准扶贫对象李某办理5万元身故保险金的领款手续。

已身故被保险人李某68岁,男,李某平日以种植为生,因家境贫寒,一直单身生活。2014年李某被乡政府列入精准扶贫对象。

2019年1月6日下午,李某回家在去自家菜地途中,途经过一座桥下坡处不慎翻落水中溺亡。

接案并得知意外身故的被保险人李某是精准扶贫对象后,清流国寿经理室领导高度重视,要求相关部门立即启动绿色通道,减免程序,为死者家属提供上门理赔服务。经核实,2018年12月,考虑到李某老来无依无靠,清流县李家乡扶贫办统一出资为该镇所有的精准扶贫对象办理了国寿农村小额意外伤害保险,李某系被保险人之一;投保风险保额高达63800元。确定李某意外溺亡事故符合保险责任范围后,清流国寿从立案到结案仅用3个工作日就办结了该案件的理赔给付手续。接到赔款的李某亲属激动地说:“感谢党和政府对贫困家庭的关怀和关爱。感谢中国人寿信守承诺,主动上门送赔款。”

据了解,农村小额意外伤害保险是中国人寿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精准对接保险扶贫服务的惠民第一险,具有缴费低、意外伤害保障高等特点,每人每年仅需缴费30元,主要承担人身意外身故或残疾5万元、意外住院补贴10800元、意外住院医疗3000元等风险责任。该险种提高了扶贫的精准度和有效性,弥补了新农合人身意外险除外责任的不足,特别适合农村居民群体,是城镇居民医保的有力补充,成为助力清流县经济社会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林珍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