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福建财经新闻 > 正文

三家上市公司合力打造龙岩“金娃娃”

2019-01-24 11:20:57 张杰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东南网1月24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张杰 通讯员 林斯乾) 22日,上杭县项目集中签约开工竣工暨上杭常青新能源三元前驱体生产项目开工仪式在蛟洋循环经济工业园区举行,此次签约开工竣工项目共13个,总投资100.98亿元,涉及新材料、环保、民生等领域。

其中,常青新能源三元前驱体生产项目首期投资65.89亿元,由吉利集团、杉杉能源、紫金矿业等三家上市公司共同投资建设。项目规划用地1150亩,建成后可实现每年15万吨锂电池资源化利用和10万吨三元前驱体生产的产能。

据了解,三元锂电池是动力电池主流发展方向,三元前驱体是制作三元锂电池的核心材料。该项目采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多金属共融不分离与直接对接技术和定向绿色智能合成技术,利用锂电池回收电极料及镍钴中间品作为原材料,生产三元前驱体材料。首期项目建成后年销售收入将达130亿元,可带动下游相关项目落地,为龙岩市发展新材料产业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