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背景
组织架构
活动内容
活动报道
奖项设置
投票通道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专题 > 2019年首届福建网络金融力量排行榜评活动 > 评选动态 > 正文
网络金融步入正规时代 “知心”助力福建网络金融力量
2019-01-24 15:44:2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随着互联网时代的迅速崛起,改变了原有的生产模式和消费行为,用户金融需求的互联网化趋势也越来越强烈,传统金融业纷纷加强在网络金融业务方面的数字化转型发展。互联网金融正在改变金融服务的路径,再可预见的未来会处于惠普金融的补充地位。

如今,随着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技术不断出现并应用于金融,催生了信贷工厂、智能投顾、量化投资等更多新型金融业务模式,提升了金融体系效率,科技与金融深度交融的时代已经到来。

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认为:“过去的金融体系是‘二八原则’,未来的‘新金融’机会是‘八二原则’——去帮助、支持以往80%没有得到金融支持的用户。”传统金融行业的风控方式依赖于线下渠道,而伴随着互联网金融在技术上突破过去的局限,互联网使金融服务惠及更多用户。在这过程中,行业与用户的互动会积累海量数据,对海量数据进行有效分析,能对整个监管科技带来极大的促进作用。

通过借助金融科技力量,传统金融业在互联网化过程中,大步迈向了数字金融时代。为鼓励传统金融业的互联网创新和数字化转型,为福建省老百姓带来普惠便利的网络金融业务,让更多人有了解正规放心的互联网金融产品的渠道,值此年关岁尾之际,福建日报社东南网、福建日报新媒体中心联合推出2018首届“知心奖”福建网络金融力量排行榜评选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展示福建省金融行业在互联网思维运作下丰富的产品和成果,以及在普惠金融领域的创新和突破,并对未来我省数字金融时代的发展前景进行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