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背景
组织架构
活动内容
活动报道
奖项设置
投票通道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专题 > 2019年首届福建网络金融力量排行榜评活动 > 评选动态 > 正文
互联网金融行业2019年展望
2019-01-29 16:46:4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据总部位于上海的研究公司胡润近期公布报告显示,2018年互联网金融领域“独角兽”估值超过1.6万亿元,居各行业之首。在国家调整产业结构,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政策引导下,要贯通货币传导机制,将资金传递给经济体末端的小微企业,大中型银行自然首当其冲,但连接小微企业和个人的互联网金融机构,同样不能缺席。

互联网金融机构正在期待更多的政策宽松与倾斜,同时自身也在进行市场观察和准备工作,每个从业者,也需要转变心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可以预见的是,随着监管环境和市场环境的变化,2019年消费金融市场还会涌入不少新的玩家。在过去几年,互联网赋予了金融行业新的态势,挖掘了更加广泛的消费信贷需求,并利用互联网的特性更加准确地分析用户消费行为和金融需求,提升服务效率,迅速打开了新的局面。相信当互联网金融的正规化大时代到来时,一定会有优质、诚信的互联网金融机构脱颖而出。

据苏宁金融研究院互联网金融研究中心最新出炉的《互联网金融2018年度报告及2019年展望——暨微小商户金融专题评点》的预测:一、在监管方面,以网贷备案的实质性推动为标志,2019年或成为互金行业监管政策全面落地的一年。在合规基础之上,夯实行业发展的基础设施,肃清行业不合理的竞争秩序,为中小平台创造更好的发展环境,大概率会成为2019年行业监管的重要着力点。

二、平台转型与发展方面:宏观层面有了宽松的信号,但行业层面的分化趋势依旧会加速,于单个的平台而言,2019年的核心战略目标,依旧是“先活下去,再争取活得好一点”。收缩不必要的支出,聚焦核心业务与核心能力建设,稳固核心团队力量,储备更多的粮草,野心小一点,活下去并不难。成功不是谁曾经做得最大,而是谁活到了最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