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背景
组织架构
活动内容
活动报道
奖项设置
投票通道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专题 > 2019年首届福建网络金融力量排行榜评活动 > 活动报道 > 正文
福建农行打造互联网金融服务“三农”品牌
2019-01-31 10:36:2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八山一水一分田”,是福建地形的形象写照。也正因这样的自然条件特性,福建的农村和农业呈分散性破碎性的特征,想要在福建打造普惠“三农”的金融服务网络,是一项艰巨的工作,需要长久细致的深耕努力。

农业作为第一产业,人口众多、分布广泛,在农村开展普惠金融是世界级难题。服务全省1500多万农村人口的金融需求是系统性工程。各级政府在其中进行了诸多探索,构建起包括政策性银行、大型商业银行、农商行、村镇银行以及农村信用社等多层次的农村金融服务体系。中国农业银行是其中的主力军。

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金融活,经济活。农行福建省分行把为实体经济服务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借力互联网力量,发力普惠金融,努力把更多金融资源配置到福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提升金融服务的覆盖率、可得性、满意度。

近几年,随着“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新发展理念的提出,要求金融机构要抓住当前乡村发展的关键,顺应了转化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的要求。要实现乡村振兴,离不开“金融活水”的浇灌。农行福建省分行主动适应政策、市场环境和客户需求的深刻变化,根据自身战略定位和经营特点寻找适合的路径,全面推进互联网金融服务“三农”,不断增强经营活力,在互联网化建设中练好内功,以创新转型巩固和提升“三农”金融服务国家队、主力军的地位和作用,进一步打造互联网金融服务“三农”品牌。

回归本源、专注主业,今年以来,农行福建省分行服务实体经济的力度进一步加大,各项贷款比年初增加204.5亿元,同比多增70.5亿元。倾力支持“大三农”“新三农”“特色三农”,至9月末,全省农行涉农贷款余额1565亿元,比年初增加140.3亿元,同比多增82.1亿元,较全行各项贷款平均增速高1.62个百分点;大力扶持属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范围内的“专精特新”型小微企业,小微企业贷款比年初增加47亿元,增速12.4%,较全行各项贷款平均增速高5.6个百分点,小微企业贷款户数比上年同期增加4642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