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福建财经新闻 > 正文

福州力促项目提速产业提质 全力冲刺“开门红”

2019-02-21 15:11:14 颜澜萍 来源:福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福州新闻网2月20日讯(福州日报见习记者 颜澜萍)2月的榕城,到处充满着干事创业的激情。记者20日从市工信局获悉,春节假期后第二天,我市便有超千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

“目前,16家百亿企业(集团)产能发挥正常。”市工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经跟踪摸底和初步统计,我市200家重点监测企业中约九成企业订单保持稳定。与此同时,相关部门正在全力推进未开工项目尽快开工,已开工项目加快建设进度,应投产项目尽快竣工。

“第一季度是全年开端,为确保开好局、起好步,我们紧抓当前各项工作任务,加速项目落地转化,确保项目顺利推进。”市工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实现一季度“开门红”目标,我市将充分发挥新增长点拉动作用,以200项年计划新增产值超5000万元项目为抓手,以小蕉轧钢、金纶高纤、星网锐捷等10大新增长点项目为重点,激发工业经济增长动力。

发展是硬道理,项目是硬支撑。近日,我市印发《深化“抓项目促发展”开展强产业补链条项目年行动方案》,明确了四大类2800个项目,并提出建立重点企业和重大项目主动服务和协调机制,强化定期协调和“一企一议”制度落实,破解项目落地动建难点、堵点,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

新的一年,在政策的有力带动下,我市抓项目的战鼓再次擂响。加快中科光芯、京东方柔性显示等项目建设,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增“芯”强“屏”;推动中铝瑞闽汽车轻量化、东南汽车新能源乘用车等项目落地投产,做大新能源汽车产业;扶持雪人股份、启瀚新能源、金风科技等项目建设,助推新能源产业发展……我市始终把实体经济作为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第一支撑,着力推动落实高质量发展“142”产业培育计划,聚焦规模优势明显、产业链整合能力突出的龙头企业,注重利用技术创新和规模效应形成新的竞争优势,加大补链、强链工程实施力度,壮大产业集群规模,培育发展新兴产业集群,力促新旧动能加速转化。

谋划一批、签约一批、开工一批、投产一批、增资一批。当下,全市上下迅速收心归位、加速起跑,狠抓省、市重点项目,力促项目提速、产业提质,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