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支付宝还信用卡下月开始收费 每月2000免费额度

2019-02-21 15:28:25  来源:中国网财经  责任编辑:余华锦  

中国网财经2月21日讯 今日,支付宝对外发布公告表示,自3月26日起,通过支付宝给信用卡还款将收取服务费。

值得注意的是,支付宝提供了每人每月2000元的免费额度。也就是说,2000元以内依然免费,超出2000元的部分,再按照0.1%收取服务费。如果用户需要提升自己的免费额度,可以通过支付宝会员积分进行兑换。

对于为何收费,支付宝表示,收费是“综合经营成本上升较快”,调整信用卡还款的服务规则是为了减轻部分成本压力。此前,微信也表示,“每一笔还款背后都会产生支付通道手续费,为了使广大用户享受部分免费的产品体验,腾讯财付通一直在投入成本进行手续费补贴。”

行业人士表示,对于用户来说,相比于消费、理财等服务,还信用卡属于频次较低的功能,而且除了微信和支付宝,用户可以通过银行网银等渠道免费还款,此次收费对用户的影响有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