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上调338个基点 在岸、离岸汇率双双涨破6.7

2019-02-21 16:53:47 夏宾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资料图:银行工作人员清点货币。中新社记者 张云 摄

中新社北京2月21日电 (夏宾)中国外汇交易中心21日公布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为6.7220,较上一交易上调338个基点,实现“三连涨”。

当天外汇市场上,人民币汇率更是涨破6.7。截至21日13时30分,在岸、离岸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分别报6.6977和6.6982,均有超过200个基点的涨幅。

美元指数表现则较为平稳,基本在96.5左右徘徊。21日凌晨,美联储发布1月会议纪要称,目前政策利率接近中性利率区间下限,意味着未来加息空间有限,但纪要并未暗示降息。

不过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几乎一致支持今年公布停止缩减资产负债表规模的计划,释放了年内停止缩表的信号。

工银国际首席经济学家程实指出,2018年,美联储加息四次,中美货币政策分化加剧,导致人民币汇率大幅承压、“破7”心魔卷土重来,对中国货币政策的调整产生一定影响。

程实认为,2019年有三大因素有望支持人民币汇率重返长期稳态,从而增强中国货币政策的自主性,分别是发达经济体紧缩步伐放缓、资本外流压力逐步降低、人民币汇率延续估值回归。(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