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福建财经新闻 > 正文

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志愿者动员大会今日在福州举办

2019-03-06 15:36:10 郑思楠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志愿者动员大会今日在福州举办。主办方提供

东南网3月5日讯(本网记者 郑思楠)在第57个学习雷锋精神纪念日到来之际,今日,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志愿者动员大会在福建农林大学举办。团省委书记肖华鑫,福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仓山区委书记、峰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志愿者组组长蔡战胜,省教育厅、省发改委相关处室负责人出席了大会。

为提高志愿者的志愿服务水平,曾为G20杭州峰会、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世界互联网大会等国内顶级会议培训的专家团队来为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骨干志愿者培训,来自福州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福建农林大学、福建医科大学、福建工程学院、福建江夏学院、闽江学院、福州外语外贸学院、福州职业技术学院等9所高校的360名大学生志愿者骨干们认真地聆听专家讲解,热情洋溢地与专家互动,同学们普遍反映,经过培训更加理解了志愿者精神,掌握了必要的服务技巧,提升了自身的素质和水平。

会上,团省委书记肖华鑫表示,办好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是中央交给福建省和福州市的重要政治任务,也为福建广大青年成长成才、干事创业提供了广阔舞台。本届峰会功能定位更全,活动更多、规模更大,对志愿者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福州市及各有关高校团组织要在全面总结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志愿服务工作的基础上,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不断提升峰会志愿者的学习培训、过程管理、应急准备、保障激励等工作水平。希望志愿者积极参与通用知识培训和专业岗位技能培训,努力提高服务水平,自觉服从工作岗位安排和管理,细致入微地做好各项服务工作。

会上,与会领导为福州大学等9所招募高校颁发“福建省大型社会活动青年志愿服务实践基地”牌匾,授予各校青年志愿服务队队旗,同时为福建省志愿服务领域专家团队的专家颁发“福建省青年志愿服务培训导师”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