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福建财经新闻 > 正文

3月份重大投资项目协调会召开

2019-03-15 15:51:38 张辉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东南网8月14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张辉)13日,8月份重大投资项目协调视频会召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张志南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志南强调,要坚持稳中有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认真做好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工作,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要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和实现赶超目标,加大重大项目策划生成力度,创新招商引资机制,做深做细前期工作,深入实施补短板工程包,形成项目滚动接续的良好态势。要主动靠前做好指导服务,节约集约利用资源,有效盘活存量,全力解决好项目要素保障等难点问题。要强化管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提高项目建设组织管理水平。

会议就当前重大投资项目、赶超项目、“五个一批”项目、两个协作区项目、投资工程包等建设推进中存在的具体问题,明确了协调意见。

东南网8月29日讯(福建日报 邓书榕)23日,沙县举行践行“妈妈式服务”投资项目审批代办员专题培训班,来自各职能部门的主要领导、审批专业人员及重大项目指挥部负责人约90人参加开班仪式。

此次培训为沙县“妈妈式服务”相关业务的首次培训,旨在培养一支高素质的投资项目审批代办员队伍,变“企业跑”为“政府跑”,提升审批效率,助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培训为期两天,课程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有专题讲座、政策解读、业务交流和讨论,还特邀浙江台州市发改委行政审批处负责人前来“传经送宝”,他以《企业投资项目“最多跑一次”改革》为题系统讲解了台州市的改革经验。

据悉,“妈妈式服务”是沙县对“保姆式服务”的升级。下一步,培训将拓展延伸到所有服务窗口人员,内容涉及服务态度、审批流程等方面,以实现“妈妈式服务”培训全覆盖,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

东南网10月17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张辉) 16日,10月份重大投资项目协调视频会召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张志南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志南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六次全会和全省推进“五个一批”项目攻坚会议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全力以赴推进项目攻坚,确保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为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提供有力项目支撑。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抢抓第四季度项目建设的黄金季节,紧盯项目开工、投产、增资、招商等关键环节,集中力量,攻坚克难,形成项目滚动接续的良好态势。各级要坚持一线工作法,强化“三比三晒”,优化服务保障,加强正向激励,及时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营造你追我赶、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提高项目建设组织管理水平。

会议就当前推进“五个一批”项目攻坚中存在的具体问题,明确了协调意见。

东南网11月21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李珂)19日,11月份重大投资项目协调视频会召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张志南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志南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扎实做好“六稳”工作,按照省委十届六次全会和全省推进“五个一批”项目攻坚会议的要求,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打好“五个一批”项目攻坚“硬仗”,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全力冲刺,抓住当前施工黄金季节,加强施工组织,强化“三比三晒”,上足力量,千方百计多完成实物工作量。要全力谋划,做深做细前期工作,创新招商引资机制,激发民间投资活力,加快策划生成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形成项目滚动接续良好态势,为明年工作打好基础。要全力攻坚,主动靠前做好指导服务,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要加强项目建设管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扎紧制度笼子,努力建设精品工程、阳光工程、廉洁工程。

会议就当前推进“五个一批”项目攻坚中存在的具体问题,明确了协调意见。

东南网12月16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张辉) 15日,全省重大投资项目月度协调会暨优化营商环境推进视频会召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张志南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志南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全年重大项目建设目标任务,全力冲刺,确保完成。要加大项目攻坚力度,加快破解要素保障、审批、征迁等难点问题,在确保安全质量前提下,推动重大项目加快建设。要抓紧谋划明年的重点项目和投资计划安排,加强协调调度,努力实现明年“开门红”。

张志南强调,要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传统作风,聚焦企业关切,对标先进标准,努力打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一流营商环境。要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完善“马上就办”办事清单,创新审批服务,进一步增强企业和群众获得感。要推动各项惠企政策落地落实,切实减轻企业负担。要放宽市场准入,加强产权保护,加快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营造公平竞争环境。要切实抓好营商环境评价,坚持问题导向,对标查找差距,加快破解制约营商环境的堵点难点问题。

会议就当前推进“五个一批”项目攻坚过程中存在的具体问题,明确了协调意见。

东南网1月22日讯(记者 潘园园)21日,1月份重大投资项目协调视频会召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张志南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志南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省“两会”的部署,围绕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扎实做好“六稳”工作,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为实现全年目标打好基础。要落实分级管理责任,组织强有力的工作班子,聚焦招商、前期、开工、竣工等关键环节,创新工作机制,强化“三比三晒”,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要靠前服务、靠前协调,加强上下联动,尽快破解要素保障、征迁、资金、建筑材料供应等堵点难点问题,为项目建设营造良好环境。要坚持安全第一、质量第一,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全面排查整改安全隐患,坚决杜绝各类事故发生。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营造风清气正、心无旁骛谋发展抓落实的昂扬向上氛围。

会议就部分重大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具体问题明确了协调意见。

东南网2月19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张辉)18日,2月份重大投资项目协调视频会召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张志南出席会议并讲话。据初步统计,截至2月17日,全省在建省重点项目复工率91.4%,比上年同期增加9个百分点。

张志南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坚持一线工作法,加强服务协调,推动重点项目建设使足劲、拉满弓、出满工,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好基础。要落实分级管理责任,组织强有力的工作班子,倒排工作计划,落实责任,做深做细前期工作,推动项目按期开工。要抓好项目攻坚,主动靠前服务、靠前协调,加强上下联动,尽快破解要素保障、征迁、资金、建筑材料供应等难点问题,为项目建设营造良好环境。要创新招商引资机制,激发民间投资活力,加快策划生成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形成项目滚动接续的良好态势。要加强项目建设管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全面排查整改安全隐患,坚决杜绝各类事故发生。

会议就部分重大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具体问题,明确了协调意见。

东南网3月15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张辉) 14日,3月份重大投资项目协调视频会召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张志南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志南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好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良好发展环境的重要要求,激发有效投资活力,全力以赴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好基础。要敢于担当,勇于攻坚克难,坚持一线工作法,主动靠前做好指导服务,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重点难点问题。要落实分级管理责任,组织强有力的工作班子,创新工作机制,强化要素保障,做深做细前期工作,推动项目按期开工、加快建设。要深化“三比三晒”,加强正向激励,提振干部精气神,充分调动干部和项目业主的积极性、创造性。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提高项目建设组织管理水平。

会议就部分重大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具体问题,明确了协调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