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福建财经新闻 > 正文

福建银行业保险业“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在福州军门社区成功举办

2019-03-15 16:11:2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3月15日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来临之际,在福建银保监局指导下,省银行业协会和保险行业协会联合组织辖内银行、保险机构在福州市军门社区举行主题为“以消费者为中心优化服务”的”3.15”消费者权益保护现场教育宣传和集体宣誓活动。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活动突出消费者教育的公益性。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发放消费者维权宣传手册,现场普及银行保险知识、讲解金融案例,宣传打击金融欺诈、提供消费者维权途径等,着力增强消费者的权利保障意识、风险责任意识、自我保护意识和理性投资意识,引导金融消费者通过合法程序解决金融消费纠纷,优化金融消费环境。现场共发放宣传材料一万多份。

本次活动的亮点是举行维护消费者权益集体宣誓,辖内12家银行、保险机构从业人员代表48人整齐列队,在多家媒体和众多群众的注目下,代表全省银行业、保险业从业人员郑重宣誓:“坚守职业道德,依法合规,诚实守信,不误导消费者,坚决保障消费者的财产安全权、知情权、自主选择权、公平交易权、依法求偿权、受教育权、受尊重权、信息安全权等法定权利。不忘初心,以消费者为中心,努力为消费者提供更优质的金融服务。” 

据悉,“3.15”银行业和保险业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期间,在福建银保监局的指导和行业协会的组织下,全省银行、保险机构除开展形式多样的现场教育宣传和线下集体宣誓活动,还发动本单位员工通过“福建金融人维护消费者权益宣誓”微信程序在手机端线上签名接力宣誓。通过开展宣誓活动,强化银行保险机构服务意识,加强银行保险从业人员维护消费者权益教育,展示福建银行业和保险业良好形象。截至发稿时,线上宣誓活动参与人数已突破30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