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 正文

建行金融科技 让金融服务更安全

2019-03-16 11:33:3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小王和闺蜜小李要去泰国旅游,行程10天。讨论攻略时,小李建议:“既然我们这10天都不在国内,我们就把手里的龙卡信用卡‘锁’起来!”这句话让小王有点懵,信用卡锁住了,还怎么消费?

小李告诉闺蜜,建行推出了信用卡自助安全管理产品“安全锁”功能,只要登陆建行手机银行或网银,进入信用卡的‘信用卡管理’的‘安全锁’功能进行一键操作,即可实现快速锁卡与解锁,同时“安全锁”还提供了贴心的交易提醒,如客户遗忘锁卡设置导致交易被拒,将即时发送提醒短信告知解锁方式,协助客户完成交易。

自助安全管理产品“安全锁”,只是建行开启智能化保卫客户用卡安全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建行积极运用大数据挖掘、AI智能风控等技术,建立纵深“多层水闸式”的防控体系,做到金融安全智慧防控。

针对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该行创新设立人脸黑、白、灰名单功能,实现“一点发现,全行共享”,系统识别,有效机控,提供差异化服务,严防欺诈作案;依托新一代核心系统,创新开发“反洗钱”系统,提升甄别洗钱行为的智能化水平;搭建全流程企业级反欺诈管理平台,保障建行客户用卡交易安全;创新推出 “快捷支付管理”“慧眼识真”等工具,让用户自助开启智能安全防护,有效保障客户资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