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 正文

百年人寿宁德中支开展群体性事件应急演练

2019-03-18 15:23:2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防范化解满期给付及退保风险一直是监管部门重点工作之一。为进一步做好此项工作,切实遵守执行监管部门对满期给付及客户投诉接待工作的各项要求,防止群体性事件发生,最大程度预防和减少因满期给付与退保对公司造成的损害,保证公司健康、稳定、有序运行。百年人寿宁德中支于2019年3月14日在一年一度的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来临之际,进行了群体性事件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在公司各部门的配合下顺利进行。事先在分公司运营部的指导下制定了方案实施前的准备工作,确立了应急处理领导小组、职能小组、后援保障组、资金保障组以及各小组的主要工作职责,各岗位做好充分准备后各司其职,严阵以待。上午10点,客户陆续来到公司柜面办理各自的业务,办理业务过程中其中几位客户对公司分红收益非常不满意而在公司大厅大吵大闹,这使得另外几位原本就打算退保的客户更加对公司不信任,为了不将事态恶化,柜面人员立即将情况告知上级公司,由运营部负责人报至总经理室启动应急预案。柜面人员将客户引至接待室后,银保和综合部负责人积极与客户沟通、协调。最后纠纷得以解决。演练后宁德中支召开会议,总结演练中存在的问题,全体人员在总结和反思中对如何更好的做好今后的风险防范及纠纷化解工作有更明确的方向。

通过此次演练各职能部门及相关岗位人员对于本部门及本岗位在紧急事件中的相关职责更加清晰了。一旦发生急紧事件,要求我们做到迅速反应、即时受理,依法合规、快速解决,坚决杜绝群体投诉事件。(供稿 全国媒体中心(福建)刘宇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