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 正文

百年人寿连江支公司开展“浓浓拗九粥,深深敬老情”公益活动

2019-03-18 16:22:4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拗九节是福州的传统节日,在这一天家家户户都要煮拗九粥祭祀祖先或者送给亲朋好友;已经出嫁的女子也要送拗九粥回娘家孝敬父母。其实不论是在父母身边的孩子,或者是在远方闯荡拼搏的游子,对父母来说,或许最重要的是陪伴。尊老爱老、孝敬长辈是我们中华民族几千年来的传统美德,我们应该充分发扬这种传统美德,让它体现在我们日常的生活和行动当中。

2019年3月5日上午,百年人寿连江支公司联合连江县苔菉镇后湾小学,在苔菉镇开展“浓浓拗九粥,深深敬老情”公益活动。当天上午,后湾小学和连江支公司的志愿者们纷纷来到了苔菉镇部分老人家中,为他们奉上了精心熬制的,由桂圆、糯米、红枣、花生等食材熬成的拗九粥,并送去了大米、食用油的生活用品,表达了他们浓浓的尊老、敬老情。老人们对志愿者的行为表示倍感温暖,每一位老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志愿者们送去的不仅仅是物品,更是他们有心的关怀。

这次“浓浓拗九粥,深深敬老情”公益活动,让公司每一位参与的志愿者们都感触良多。每一位参与的志愿者们都表示,这次公益活动给了他们很多的启示,让他们在精神上有了满满的收获,百年人寿始终坚持,助老扶困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企业回馈社会的途径,只有更多的举办公益,才能够更好的提升企业的社会责任感。今后百年还将一如既往的热心公益,将幸福传递下去。(供稿 林燕彬 全国媒体中心(福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