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 正文

全省农信系统2019年工作会议召开,省领导对农信工作给予肯定并提出要求

2019-03-19 09:41:32  来源:新福建  责任编辑:余华锦  

3月1日,福建农信系统2019年工作会议召开,传达省委书记于伟国对省农信联社的批示精神和唐登杰省长的工作要求,副省长郭宁宁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詹志洁、省金融监管局局长薛鹤峰、人行福州中心支行副行长陈耕、福建银保监局党委委员陈树福、省财政厅副巡视员黄健光到会指导。省农信联社领导以及各部门、办事处负责人、全省各行社董、理事长等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各分会场还邀请了当地政府及金融办、财政、人行、银保监领导参会。省农信联社主任张镇雄主持会议。

郭宁宁在讲话中对全省农信系统2018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过去一年,全省农信系统积极发挥三农金融主力军作用,统筹推进服务实体、防控风险、转型创新等各项工作,实现规模壮大、质量改善、效益提升,存款规模继续保持全省首位,贷款规模较快增长。

郭宁宁要求,新的一年,全省农信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省委省政府经济金融领域的决策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问题为导向,积极落实“金融三大任务”、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努力实施我省“八大金融工程”,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金融支持保障。

郭宁宁强调,全省农信系统要回归本源,扎根本土,服务“三农”,坚持“小额、流动、分散”的差异化定位,主动融入、积极服务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要聚焦普惠金融,支持民营服务小微,降低成本让利于民,围绕脱贫攻坚、发展特色现代农业、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更好助力乡村振兴;要加快转型,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建立统一的科技平台、风控平台、运营平台,充分发挥统筹集约管理效应,拓展金融服务广度深度;要严守底线,着力培育合规文化、着力防控信用风险、着力强化案防安保、着力推进诚信建设,坚决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要坚持党建引领,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社,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推动农信系统改革发展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红色农信诞生90周年。

郭宁宁特别指出,农信系统的改革发展离不开各级各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金融管理部门的关心帮助,希望各级政府、各部门今后要一如既往给予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