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 正文

践行新思想 奋进新时代 | 福建农信系统2019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2019-03-19 10:30:44  来源:新福建  责任编辑:余华锦  

3月12日至13日,福建农信系统2019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东山谷文昌干部学院召开。

会上,省农信联社党委副书记、主任张镇雄作了题为《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提升党建质量为福建农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的报告;省联社纪委书记詹生根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部署了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由省联社党委委员、副主任林章毅主持。省纪委监委四室正处级纪检监察员温庆京莅会指导。

各农信联社、农商银行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各设区市农信系统党委书记、纪委书记以及省联社机关各支部书记共17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主要议程

省联社党委副书记、主任张镇雄作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讲话;

省联社纪委书记詹生根传达中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部署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签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书、案件防控工作责任书及安全保卫责任状;

开展党委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

现场参观谷文昌纪念馆;

意识形态工作会议暨专题培训;

纪委书记座谈会。

张镇雄主任部署2019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张镇雄在讲话中回顾了过去一年工作。2018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省农信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不断强化党的政治引领,夯实基层党建基础,实现了政治建设稳步推进、学习宣讲形成热潮、组织建设持续提升、党员教育管理更加规范、品牌建设特色凸显、正风肃纪坚决有力。

张镇雄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和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关键之年,也是红色农信诞生90周年。全省农信系统要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为持续推进福建农信实现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以优异成绩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红色农信诞生90周年献礼。落实好今年党建工作的总要求,要做到坚定政治方向,强化责任担当,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创新提升,强化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