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 正文

国家级、省级两项荣誉!福建农信铿锵玫瑰好样的!

2019-03-20 12:49:17  来源:新福建  责任编辑:余华锦  

莆田农商银行

莆田农商银行营业部

荣获“全国巾帼建功先进集体”称号!

3月6日,全国妇联在京举行“三八”国际妇女节纪念暨表彰大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主任孙春兰,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出席表彰大会,并为获得表彰的岗位建功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奖。莆田农商银行营业部副总经理陈耀钦作为福建省唯一先进集体代表赴京参会,并作为“全国巾帼建功先进集体”代表上台领奖。

莆田农商银行营业部员工34名,其中女员工27名,35岁以下女青年占94%,平均年龄只有28岁,是一支朝气蓬勃的年轻队伍,是一支服务乡村振兴最前沿的巾帼玫瑰。她们充分发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立足岗位建功立业,成为了业务工作中的顶梁柱,撑起了服务乡村振兴的半边天,当起了金融扶贫攻坚的长征手和化解金融风险的突击队,为莆田农商银行业务发展和服务妇女创业就业作出了突出贡献。

永春联社

永春联社化龙社

荣膺“福建省三八红旗集体”称号!

近日,永春信用社化龙社获评“福建省三八红旗集体”称号,这是联社全体女职工用辛勤的汗水和无私的奉献灌溉出的成果。长期以来,永春信用社女职工以女性特有的热情、细致、善良、温柔,演绎着职业女性的风采,成为农信工作的一道亮丽的风景,为推进永春信用社的高质量发展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同时,为凝聚巾帼力量干事创业,永春信用社努力提供优质金融服务,着力解决妇女朋友创业难、融资难问题,联合永春县妇联共同推出妇女创业贷款“巧妇贷”,引领广大城乡妇女积极投身创业热潮,助推乡村振兴,至2018年末,共办理“巧妇贷”974笔,贷款余额6582.41万元。

下一步,永春信用社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凝聚、团结和服务广大妇女员工,充分发挥妇联组织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带领全体职工一同为打造“四好”银行,助力实现永春绿色崛起贡献农信力量,奋力谱写农信事业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