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 正文

招行福州分行“创新宣传+风险教育” 双管齐下保障消费者权益

2019-03-20 17:29:1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金融风险防范是社会安定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重要基础。招商银行福州分行为履行社会承诺,切实提高公众金融知识水平,去年以来不断围绕“金融知识”多点发力进行深入宣传。积极帮助金融消费者提升风险识别与防范能力,增强其自我保护意识和责任承担意识,抑制盲目投资,用正当途径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配合组织、创新宣传,争当金融知识普及“先锋号”

为深入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帮助金融用户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招行福州分行积极响应当地监管及总行号召。在每年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活动、金融知识进万家、金融知识进校园等一系列监管组织的活动中,做到早部署、早行动、全行参与、多渠道宣传,特别通过网轻型经营模式,开展创新宣传。

招商银行在业内率先创立了“消费者权益保护”微信公众号,创新推出了招行消保形象代言人“招小宝”,让金融知识普及变得有趣生动、更接地气。《日入超过10000元?我不稀罕》、《接了一个电话,为啥没了一套房》等等,“招小宝”通过漫画与游戏的方式普及获得了客户的欢迎及认可。

招行福州分行更是创新通过手机银行“福州专区”推送各类金融知识,传递消保文化;分行辖内各网点通过手机银行线上店推广金融知识普及活动。以上宣传方式是分行首次尝试,线上宣传方式进一步拓展,金融知识普及效果不断加强。

走进民众生活,金融知识自主宣教初显成效

近年来,招商银行福州分行,将金融风险防控从理论落到实处,有计划有步骤持续深入开展金融知识自主宣传活动。用大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将金融知识送进到消费者身边。

招行与福州东百中心合作,整合多项赛事资源,组织了一场大型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活动。与各大高校合作,在开学之际,开展大型“金融知识进校”系列讲座,同时,招商银行福州鼓楼支行还积极参与达明社区党建联合会的志愿者活动,把金融知识和招行服务带进社区,指导广大消费者如何保护个人信息,防范金融风险。

在招行看来,在响应监管单位号召的同时,只有持续不断开展消费者喜闻乐见的金融知识普及活动,将金融知识融入寻常百姓的日常生活中来,才是打好金融风险防控“持久战”的重中之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