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 正文

招商银行与第四范式签约共建企业级AI平台

2019-03-20 17:32:0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日前,招商银行与第四范式就企业级AI平台建设达成合作。双方将基于“第四范式先知”,共同构建面向未来的企业级AI核心系统,打通数据、建模、部署、管理、监控等AI闭环,全面支撑招商银行各项AI应用的研发,为其“金融科技银行”的定位与规划奠定基础。

招商银行在AI领域的探索与实践始终处在金融行业领先地位,已经在营销、风控、运营等诸多业务场景中率先应用AI并取得了明显成效。然而面对招商银行“数据驱动”的发展战略,仅仅拥有单点式技术已经难以满足行内外各项业务的数字化转型需求,因此整体规划与企业级平台布局变得尤为重要。招商银行选择下沉至核心系统层,构建一个面向多样化业务场景、覆盖各类AI算法的企业级AI平台,从而实现数据驱动业务的闭环,促成以AI为核心的智能金融的全面落地。

据悉,第四范式企业级AI通用平台先知,支持AI应用的高可用、高性能部署,同时具备企业资源管理、计算资源的共享隔离以及系统监控运维等企业级平台特性,可以帮助金融机构更高效地建立自有、持久的AI研发能力,同时大幅降低AI开发和管理成本,此前已帮助包括中国工商银行在内的多家大型金融机构搭建了自有AI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