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 正文

工行携手国家信息中心创新服务小微企业

2019-03-21 15:33:1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3月12日,中国工商银行与国家信息中心在北京签署普惠金融业务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数据共享、风险管理、征信建设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创新和推广以金融科技为核心的数字普惠金融服务模式,进一步提升民营和小微企业服务水平,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和融资贵的问题。

作为支持实体经济和服务小微企业发展的金融主力军,工商银行坚持“做小微才有大未来”的发展理念,在小微信贷投放和减费让利方面较好地发挥了“大行引领”作用。截至2019年2月末,工商银行普惠贷款增幅远超同期各项贷款平均增幅,小微贷款利率在同业中处于较低水平。同时,工商银行创新数字普惠服务模式,打造以信用类经营快贷、抵押类网贷通和线上供应链融资为核心的三大线上融资产品体系,提升了小微企业融资覆盖面与服务效率。以经营快贷为例,产品投产不到1年,已上线包括结算、资产、税务、商户等在内的八大场景,主动为超过60万户小微客户授信3000多亿元,有效支持了小微企业发展。(榕工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