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国航、南航机票退改手续费将实行“阶梯费率” 越早越便宜

2019-03-21 16:06:4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3月21日讯 中国国际航空公司(以下简称“国航”)和中国南方航空公司(以下简称“南航”)接连发布消息称,将调整机票退改手续费收费标准,两家航空公司均设置四档退改日期标准,越早退改,手续费越低。

据国航官网消息, 国航于2019年3月31日(含)起实行新的国内客票退改手续费收费标准。新标准由两档收费标准调整为四档,即实行“阶梯费率”。“航班起飞前30天(含)之前”、“航班起飞前30天(不含)至14天(含)”、“航班起飞前14天(不含)至4小时(含)”、“航班起飞前4小时(不含)至航班起飞后”,四个时间段内的退改手续费收费标准不同且时间计算精确到分钟。同时,换开客票后退票由按照新票的退票规则收取退票手续费,改为按照原始客票(即第一张客票)的退票规则收取退票手续费。

今日,南航微信公众号也发布消息,从3月24日起,自愿变更和自愿退票手续费收费标准将实行“阶梯费率”,共有四档标准:航班起飞前7天(含)之前;航班起飞前7天(不含)至2天(含);航班起飞前2天(不含)至4小时(含);航班起飞前4小时(不含)后;四个时间段内的退改手续费收费标准不同且时间计算精确到分钟。

据悉,两大航空公司本次对于机票退改手续费做出的调整,是根据民航局去年7月发布的《关于改进民航票务服务工作的通知》要求进行的。可以预见,国航、南航做出的调整应该只是本轮机票退改手续费大面积整顿的开始,后续将有更多航空公司跟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