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福建财经新闻 > 正文

于伟国主持召开省委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2019-03-22 10:00:34 周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关于加强党中央对经济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重要论述 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细落地

于伟国主持召开省委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东南网3月22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周琳) 21日,省委书记、省委财经委员会主任于伟国主持召开省委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中央对经济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重要论述,研究部署我省财经工作。省长、省委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唐登杰,省委财经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省委财经委工作规则、财经办工作细则和省委财经委2019年工作要点,研究通过了推动高质量发展、建立更加有效的区域协调发展新机制等文件。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中央对经济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重要论述,是指引我们不断前进的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结合起来,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提升认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落实“六稳”部署,打好三大攻坚战,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要履行好党委领导经济工作的政治责任,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经济决策部署,创造性地把中央要求落实落细落地。要突出管大事、议大事,把主要精力放在研究提出重大战略和规划、重大生产力布局、重大建设项目上,放在研究处理重大经济事项、重大热点难点问题上,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要不断健全体制机制,省委财经委要加强研究谋划、统筹协调、督促落实,各成员单位要密切配合、通力合作,财经办要发挥参谋助手作用、提升履职服务能力,齐心协力做好全省财经工作。要着力提高党领导经济工作的能力水平,提升学习能力,增强调查研究能力,强化攻坚克难能力,履行好党领导经济工作的职能。

会议强调,推动高质量发展是加快建设新时代新福建的必由之路。要整体把握、一体推进高质量发展和落实赶超,坚持以稳求进、以进固稳,不断取得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果。要强化系统集成,创新完善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制度体系。要将党的领导贯穿推动高质量发展全过程,建立健全上下联动、部门协作的工作推进机制。

会议强调,建立更加有效的区域协调发展新机制,要更加突出闽东北、闽西南两大协同发展区建设,建立更加科学有效的区域协作新机制;更加突出发挥各地比较优势,注重差异化发展,强化山海协作、优势互补;更加突出区域协作互助和利益补偿,充分调动各方力量参与建设发展的积极性主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