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福建财经新闻 > 正文

福州鼓楼区2156万元重奖高端人才 高层次人才数量位居全省前列

2019-03-22 10:03:17 段金柱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福州鼓楼区2156万元重奖高端人才

高层次人才数量位居全省前列

东南网3月22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段金柱 通讯员 彭辉 曹燕) 21日,福州市鼓楼区召开高层次和优秀人才座谈会,公布区36名高层次人才、38名区优秀人才人选,并发放2156万元奖励金,重奖这些高端人才。

去年以来,为吸引四方英才来鼓楼创新创业,鼓楼区先后出台了《引进和扶持高层次人才办法(试行)》《关于鼓励引进人才的六条措施》,给予国家“万人计划”以上专家、省引才“百人计划”专家等各类高层次人才10多万元至250万元不等的奖励。

“鼓楼不仅能够提供给我们优质的子女教育、医疗保障、住房等各种资源和服务,更重要的是给了我们创业团队发挥才干的空间,让我们更有动力去创业创新。”作为获奖的高层次人才代表,国家第四批“万人计划”入选者、奥通迈胜电力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孝彬十分感慨。他于2011年来到鼓楼,从一个只有8个合伙人和100万元启动资金的创业团队起步,如今企业已实现年产值2亿多元,核心产品配电线路故障指示器保持国内市场占有率第一。

在注重人才引进的同时,鼓楼区也十分关注本土各行业优秀人才的成长,出台了《鼓楼区优秀人才选拔管理暂行办法》,对在自然科学、社会工作、基础教育等十大领域作出较大贡献的人才,给予一次性5万元奖励,并在管理周期内享受年度健康体检、学术休假以及安排子女入读区属公办优质学校等利好政策。

为进一步优化高层次人才和优秀人才创新创业环境,鼓楼区还成立“企业保健办”,为人才提供体检对接服务;配建192套人才公寓,为人才提供住房保障。

截至目前,鼓楼全区共引进和培育有国家“万人计划”以上专家11人、省引才“百人计划”专家23人(含团队)、省特殊支持“双百计划”专家13人、省引进ABC类高层次人才32人、省技能大师6人,高层次人才入选数量居全省各县(市、区)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