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 正文

福建首个气象防灾减灾儿童公益安全电视节目——中国人寿《小小减灾官》项目启动

2019-03-23 16:07:2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微信图片_20190323102634

3月23日,世界气象日当天,由中国人寿财险福建省分公司总冠名的福建首个气象防灾减灾儿童公益安全行项目——中国人寿《小小减灾官》启动。

该项目由福建省气象局、福建省科学技术协会、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中国人寿财险福建省分公司主办,由福建省气象学会承办,旨在提升未成年人防灾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减少青少年意外事故发生。根据教育部发布的全国中小学安全形势分析报告,全国每年约有1.6万名中小学生非正常死亡。

微信图片_20190323102006

中国人寿财险福建省分公司刘国钦总经理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表示中国人寿财险作为央企,肩负着防灾减灾的职责和使命,防灾减灾要从娃娃抓起,《小小减灾官》科普大赛,将有效提升青少年的防灾减灾意识,进而提升全社会的防灾减灾意识。福建地处台风等自然灾害频发区域,中国人寿财险福建省分公司积极探索气象指数在防灾减灾上的应用,推出了台风指数保险等产品,具有“触发即赔”的优势,在灾后第一时间进行理赔,有效避免农户因灾致贫、因灾返贫,得到政府部门和农户的高度认可。公司将进一步推进指数保险创新,更好地发挥防灾减灾职能,更大范围地惠及广大农户,在助推福建“三农”经济发展和脱贫攻坚工作中作出央企应有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190323102655

据悉,中国人寿《小小减灾官》全省儿童科普电视大赛,是福建电视台少儿频道推出的一档以向少年儿童传播防灾减灾安全知识的大型公益类知识竞答类节目。通过节目加活动的方式,让青少年在寓教于乐中学习减灾知识,提高安全避险能力,并通过“小小减灾官”的影响力带动安全知识在更多人群中传播。

活动从3月23日正式启动,分为全省九地(市)校园海选赛、复赛和总决赛三个阶段。第一阶段,《小小减灾官》将走进全省各地的小学校园,通过趣味游戏答题的方式选拔优秀学生,推广防灾减灾知识。与此同时,福建电视台少儿频道官方微信平台还将同步推出的一款《小小减灾官》H5题库小程序,用户可以以在线答题的方式参与海选。通过线上趣味答题和线下实力PK相结合的方式,选拔出防灾减灾的优秀选手进入复赛。第二阶段,《小小减灾官》将走进商圈,通过现场搭台展示和评委点评的方式,让安全避险常识在更大范围内进行传播。第三阶段,邀请专家评委,通过专业全面的决赛方式,选拔出“小小减灾官”公益少年,并拍摄公益宣传片,用榜样的力量传播正能量。